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徐佳瑩創作嘗試新風格 歌曲搭載童趣意境

徐佳瑩推出新歌《給》,打扮成可愛的小飛俠(亞神音樂提供)
徐佳瑩推出新歌《給》,打扮成可愛的小飛俠(亞神音樂提供)

【記者馬維芬/綜合報導】徐佳瑩(LaLa)推出新歌《給》,首次嘗試北歐實驗搖滾風格,用華語音樂邏輯來呈現。而撰寫歌詞也花了她很大的心力,她希望曲風雖有北歐冷冽感,但詞意要保有溫度和溫暖。

徐佳瑩說:「善良的給予,即使不被接受,善良和愛還是真實存在。」她將她現在的狀態、目前的想法譜寫成《給》這首歌。

錄音的時候,為了營造北歐冰天雪地的感覺,製作人陳君豪不但將錄音室冷氣開到最強,還把所有電腦螢幕同步播放冰島的壯闊風景影片,讓LaLa整個人能融入歌曲意境。

而這首歌也化為具有符號式的視覺元素影像,搭載冒險童趣般的畫面,展開一段童真、純潔又富有神聖感、充滿愛的旅程。

她在MV中變身小飛俠,騎著單車冒險,還在超市中與梅花鹿相遇,小鹿怯生生的模樣,讓徐佳瑩大呼可愛。

導演對所有動作及細節要求精準,無論是騎車的路線、傳遞物品的動作,都在正式拍攝前反覆排練。後期製作方面,更是採用耗時費心的黏土定格動畫,堆疊出獨具的風格與奇幻美學。

一直都是騎單車愛好者的徐佳瑩,這一、兩年比較沒有時間騎車,這次藉著拍攝MV之便,終於有機會在大自然中重溫騎車樂趣,她還開心的計畫,等到天氣涼一點,或許可以再前往河濱公園邊聽音樂邊騎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