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文化 文明探索

【未解之謎】揭祕虛雲和尚前世真相 竟然是他

揭祕!中國近代第一高僧虛雲和尚前世真相,難怪佛緣如此深遠;112歲時神遊佛國親見彌勒,死而復生(《未解之謎》提供)
揭祕!中國近代第一高僧虛雲和尚前世真相,難怪佛緣如此深遠;112歲時神遊佛國親見彌勒,死而復生(《未解之謎》提供)

文/「未解之謎」節目組
中國近代第一高僧——虛雲和尚,經歷清朝道光、咸豐、同治、光緒、宣統五代皇帝,目睹中國從清末直至中共竊國的滄桑巨變。虛雲和尚在112歲高齡時多次遭遇致命毆打,但是卻都奇蹟般生還康復,令天不怕地不怕的施暴者都心生敬畏。更難得的是,他還神遊佛國,親眼見到彌勒的尊容。

慈悲眾生八月祈雪 慈禧感動跪拜

虛雲和尚道行深厚,克己極嚴,大清皇帝光緒敬重他的德望,御封他為祝聖寺住持。1900年八國聯軍攻入北京,慈禧太后帶著光緒皇帝與大臣們逃往長安(今西安)。

慶親王奕劻聽說虛雲和尚是得道高僧,就懇請他伴駕西行,以保太后皇帝平安。一行人逃難至長安,正值八月酷暑,天降大瘟疫,很多百姓死亡,滿城瀰漫著屍臭。虛雲憐憫無辜的百姓,他發願在臥龍寺舉行祈雪法會,希望上天垂護黎民,降場大雪消除瘟疫。

虛雲的聲望感召了近千名僧人到臥龍禪寺鼎力相助,就連在終南山隱修的師父也出山相助。虛雲帶著9名法師登上法臺,在高寬三丈三的法臺上,晝夜不息的誦念祈雪咒語。祈雪大會進行到第七日,天氣忽然大變,下午就飄起了鵝毛大雪。

大雪洋洋灑灑飄落,僧人們都回到寺中,虛雲和尚仍舊坐在法臺上,持續的念誦咒語。當時陝甘寧一帶連年大旱,加上滿城流行瘟疫,一兩個時辰的大雪不能解決所有的問題。於是虛雲又禪坐了7天,長安內外白雪皚皚,冰封一片。

慈禧聽說此事,坐上八抬大轎冒雪前往臥龍禪寺,她望著法臺上的虛雲和尚,流著眼淚跪在雪地上,向這位高僧磕頭跪拜。

三字預言二戰結局

蔣中正主掌國民政府時,虛雲亦是座上賓,1942年12月9日,八年抗戰方興未艾,林森、蔣中正發起護國法會,戴季陶任法會會長,虛雲分別在慈雲寺、華岩寺同時設壇。

法會期間,蔣介石問起虛雲抗日戰爭和第二次世界大戰的結果如何?虛雲沒有回答,只是從口袋裡摸出一張便條紙。他將紙剪成正方形,又將紙張角對角連摺三次,之後橫著剪下三刀。虛雲將紙張打開後,先後成為三個字:「十」、「卍」和「日」。「十」代表義大利軍,「卍」是德國希特勒盜用的符號;「日」代表日軍。

虛雲和尚沉思片刻後說道,這次抗戰勝利後,中國會出現不同的面貌。蔣中正聽了之後深感疑惑,問他會是什麼不同的面貌?虛雲沉默不再作答。二戰的結局正如虛雲預言,「十」字義大利軍最先無條件投降,德國納粹戰敗,「日」本簽署投降協議,緊接著國共兩黨內戰,到1949年才告一段落。

無法解釋的神蹟

1951年,110歲的虛雲和尚在廣東雲門寺修行,而當時中共正在全國發起「鎮壓反革命」的運動。信奉無神論的中共以雲門寺藏有軍械、電臺、黃金白銀為由,派了數百人在寺院大肆搜查毀壞佛像、法器,並酷刑逼供僧人。

他們將虛雲和尚關在房間內,不給食物和水,也不允許外出上廁所。到3月3日,10名壯漢闖入房間,逼虛雲和尚交出黃金白銀以及槍械。在虛雲和尚回答「無有」之後,他們開始毒打虛雲,打得滿頭滿臉是血,肋骨也被打斷。他們行惡時,虛雲就盤腿打坐入定,閉著眼睛不看,閉著嘴巴不說。這幫惡人一天之內毒打虛雲和尚四次,看到他性命垂危才走。

結果到3月5日,他們發現虛雲還活著又再打。當晚,弟子將虛雲抱到塌上坐著,虛雲端坐入定,到了3月10日的早晨,虛雲漸漸側臥,就和釋迦牟尼佛涅槃像一樣。一天一夜沒有任何動靜。守護弟子就把燈草放在虛雲和尚的鼻尖下,試探他的呼吸,發現已沒有呼吸。此時虛雲的面色卻和往常一樣,身體溫熱。

隔天早晨,弟子突然聽見虛雲微弱的呻吟聲,隨即他睜開了雙眼,吩咐弟子將他這一天內的經歷記載下來。

虛雲和尚說道:我在夢中來到了兜率內院,那裡莊嚴瑰麗,一切都不是世間所擁有的。但見彌勒坐在法座上講法,座前有很多聽者,其中十幾人是以前相識的……我向他們致敬,他們指著東邊從前數的第三個空位,讓我坐在那裡。阿難尊者與我坐得很近。在還沒有聽完彌勒講完法時,彌勒指著我說:「你該回去了!」我回道:「弟子業障深重,不願回去了!」彌勒又說:「你業緣未了,必須回去,以後再來。」

不得已,虛雲和尚從佛界又返回到了人間。彌勒還對虛雲和尚有了特別的開示,不過虛雲說暫時不能說。

虛雲所展現的神蹟,讓迫害他的打手們都覺得不可思議。他們問僧人:「為什麼老傢伙打不死的?」僧人說:「老和尚為眾生受苦。為你們消災。打不死的。久後自知。」這些人當下心生畏懼,不敢再下毒手。

虛雲的前世

虛雲的境界與高深法力受人尊崇,人們探討他的前世今生,虛雲的弟子淨慧長老後來透露,老和尚原來是明朝四大高僧之一憨山大師的轉世。

原來,民國二十三年(1934年),虛雲重整曹溪祖庭南華寺時,曾在憨山大師肉身像前拈香說偈語:「今德清,古德清,今古相逢換了形。佛法興衰聽時節,入林入草不曾停。」

憨山大師的法號德清,虛雲和尚的法號也是德清。當年憨山大師去南華寺的時候,他還是一個充軍之人,以服刑之人的身分去南華寺,把六祖道場振興起來。現在虛雲老和尚又去了南華寺,再次振興這個道場。真是「佛法興衰聽時節,入林入草不曾停。」

還有一次,有個人拿著《楞伽經註解》來向虛雲和尚請教,誰知老和尚脫口而出:那是我坐水牢的時候寫的。但虛雲和尚並沒坐過水牢,而是憨山大師曾因以私修廟之罪被充軍到南海坐過水牢,一天要在水牢中站八個小時,回來以後再寫《楞伽經註解》。

這位憨山大師的前世大名人盡皆知,他曾在《夢遊集‧示靈洲鏡上人》文中寫道,他在禪定中看到了蘇東坡的過往。後來知道是前世留存的記憶。之後他遊歷了蘇東坡故居,讀他的詩,感嘆人生如夢中幻化。所以後人根據憨山大師的自述,才知道原來他是北宋大文豪蘇東坡轉世。◇

感嘆人生如夢中幻化。( 123RF)感嘆人生如夢中幻化。( 123R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