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萬象

沉默20多年後 美軍飛行工程師談瀕死經歷

美國海軍退役飛行工程師托尼‧伍迪瀕死的經歷。(托尼‧伍迪提供/Shutterstock)
美國海軍退役飛行工程師托尼‧伍迪瀕死的經歷。(托尼‧伍迪提供/Shutterstock)

文/EPOCH INSPIRED STAFF、Michael Wing 編譯/趙孜濟
「當我意識到,自己即將死去的那一刻,我感覺自己只剩下幾秒鐘的生命了。當飛機撞上跑道邊上的一輛應急車輛,我整個身體都感受到一種發自內心、本能的恐懼。」

65歲的退役海軍飛行工程師托尼‧伍迪(Tony Woody)向《大紀元時報》講述了他奇蹟般靈魂出竅,並與上帝親密接觸的體驗。

那次著陸事故發生在1982年,當時伍迪24歲,駐紮在夏威夷的巴伯斯角(Station Barbers Point)海軍航空站。一架70噸重四引擎飛機上的一次事故,引發了一次精神變革的經歷(spiritually transformative experience,STE),他覺得自己離開了身體——這次經歷永遠改變了他對生活的看法。

一路順遂的美軍生活

伍迪說,「當我17歲從學校畢業兩個月後,去了佛羅里達州奧蘭多的海軍訓練營。訓練營結束,到田納西州的米靈頓,接受三個月的培訓,學習噴射引擎力學。之後,再到佛羅里達州傑克遜維爾海軍航空站,在第49巡邏中隊進行第一次執勤。」

夏威夷巴伯斯角海軍航空站。(Public Domain)夏威夷巴伯斯角海軍航空站。(Public Domain)

19歲時,伍迪得到一個成為P3 Orion飛行工程師(FE)的機會,培訓合格後,他成為一架70噸重的四引擎重量級飛機的FE,當時他只有21歲。後來,他參加FE教練培訓,並在24歲時在夏威夷的海軍航空站巴伯斯角,成為一名飛行工程師教練。

「由於我們大多數任務都涉及海洋,我還被要求完成深水生存訓練,以及生存、逃避、抵抗和逃生課程。」他說,「為期兩週的訓練,我們學習如何在荒野中生存,同時在一個模擬的戰俘營中,躲在敵人的防線後面。」

「在那裡工作期間,我有資格檢查五個反潛戰飛機平臺:P3獵戶座、S3維京、H2海上精靈、H3海王和H-60海鷹。此外,也要做很多底層的工作,比如擦拭和拋光走廊甲板等。然後,我還被分配到『geedunk』(海軍俚語,平民稱之為小吃店)工作,負責收銀、接受食物訂單等。」

某天,當伍迪獨自一人在geedunk工作,指揮官穿著他的飛行服走進來,準備為訓練飛行帶點食物。伍迪脫口而出:「嘿,機長!乘坐其中一架偉大的大飛機是什麼感覺?」

美國海軍的P3獵戶座反潛飛機(P3 Orion antisubmarine airplane)。(公有領域)美國海軍的P3獵戶座反潛飛機(P3 Orion antisubmarine airplane)。(公有領域)

沒想到指揮官說:「小伙子,跟我來,我讓你看看!」於是,伍迪便在長達兩個小時的飛行中,跟著一位工程師學習。然後,機長甚至讓他坐上飛行工程師的座位。「我簡直不敢相信。接下來,四個動力杆便在我手中。這感覺很棒!這次之後,這個夢想一直延續著,最終變成了22年的純粹樂趣。」

體驗「絕對恐怖」時刻

伍迪回憶,「1982年,我發生了一場飛機跑道事件。從技術上講,飛機衝出跑道的原因不該發生,因為我原本有一段時間可以阻止它發生,但我沒有。」

「當時我們即將進行緊急降落,左翼的舷外頭號引擎停轉了。這時,控制飛機的飛行員需要給出著陸簡報,討論緊急情況和不對稱動力情況,以防飛機在跑道上可能偏離中心線。」

「然而,那天我的飛行員開玩笑的給了相反的陳述。副駕駛和我都知道他是在開玩笑,然後我們就一起開著玩笑。但是,他的錯誤陳述,卻影響了他的行動。這完全是在錯誤的時間,做錯誤事情,導致飛機迅速偏離了跑道。那天我學到了一個非常寶貴的教訓:飛行站不是喜劇中心,也不是開玩笑的地方,特別是在引擎熄火緊急著陸的情況下。」

當時,飛機偏離了跑道,但在跑道的一側有消防車在那裡等著處理意外的事故。飛機直接對著其中一輛消防車衝了過去。

當時,伍迪感覺死神正往他的方向到來,他能想到的是「我再也不能抱我的兒子了。他當時3歲多。我永遠不能見到我的妻子和我的家人了。」在那一刻,他知道一切都結束了,且他也無能為力。

「在那一刻,突然之間,我發現自己在飛機外面,從二、三十英尺的高處俯視著一切。但我仍然有坐在座位上的視角。不知何故,我在這過程中存在於兩個地方,我不知道發生了什麼。我完全糊塗了。」

「座位上的我嚇壞了,而飛機外的我完全平靜,彷彿只是一個觀察者在觀察一切。但在情感上,我能感受到那種能量。那個能量正在你身上爆炸,愛、和平、諧和。那過程中發生了很多事情。」

「兩天後,還發生了另一次類似靈魂出竅的經歷,當時一個靈魂在睡夢中來到我身邊,把我直接放在造物主的面前。我立刻知道,我與神同在,因為我與所有無限的力量、無限的智慧合而為一,祂們是一樣的,因為沒有其他人能給予如此無限的、無條件的愛。只有上帝能做到這一點。」

 (Shutterstock) (Shutterstock)

從選擇沉默到樂於分享

「事故過後的兩週,一個簡單的感恩祈禱讓我覺得,我需要專業的幫助。我去找夏威夷懷厄奈一個小教堂的牧師,告訴他發生了什麼事。他看著我,好像我瘋了一樣,轉過身走開,什麼也沒對我說。」、「在那之後,一名海軍中尉指揮官,跟我說:『我建議你停止談論你的經歷。如果不這樣做,你有可能被貼上精神不穩定的標籤,並可能失去你的工作。』」

因為熱愛海軍、熱愛這份工作,於是,伍迪選擇沉默,從此不再談論這件事,就這樣過了20多年。然而,他認為,「因為我在一開始,最需要幫助的時候,沒有得到任何幫助。這讓我的生活造成很多麻煩,也因此失去了一段婚姻。⋯⋯如果當時有一個人可以聽我傾訴,任何人,他不評判對錯,只是傾聽,並明白發生在我身上的事,對我來說是相當真實的,那麼我的生活將會變得非常不同⋯⋯」

直到2010年左右,伍迪讀到一本名為《來自光明的教訓》(Lessons from the Light)的書,作者是肯尼思‧林博士(Kenneth Ring)。他意識到,自己其實沒有失去理智,而且不是唯一一個經歷過這種情況的人。

「讀完這本書後不久,我在維吉尼亞海灘(Virginia Beach)的一個教堂發表了演講,第一次公開講述了我的故事。在我看來,這也是我服侍上帝和上帝子民的一種方式。」

65歲的托尼‧伍迪。(伍迪提供)65歲的托尼‧伍迪。(伍迪提供)

「我看到並感受到了最美麗的東西。……我體驗到上帝完美的愛和能量充滿了我,並在一波又一波的神聖之愛中,無限的在我身體裡擴展。我仍然沒有言語來恰當的描述這種感覺,但我會說,這是有史以來最奇妙和最好的感覺,我從未想過停止感受上帝奇妙的愛。

原文「Navy Air Mechanic About to Crash, Terrified, Flies Out of His Body, Sees the Light, His Creator—Now Reveals His Story」刊於英文《大紀元時報》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