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柬埔寨人蛇詐騙 外交部:新增求援有減少

【記者李怡欣/臺北報導】外交部亞東太平洋司副司長范厚祿27日表示,截至23日止,駐胡志明市辦事處受理民眾在柬埔寨求職受騙求援案件協助名單計639人,其中246人已返臺,393人尚未返臺;他說,近2週新增求援案件數量已有減少趨勢。

外交部表示,依據我國駐胡志明市辦事處統計,近兩週(9月8日至23日)新增求援案件計51件,相較於8月26日至9月8日新增133件,求援案件數量已經有減少趨勢。截至本(111)年9月23日止,駐胡志明市辦事處受理國人在柬埔寨求職受騙求援案件協助名單計639人,其中246人已經返臺,393人尚未返臺。相關數據是駐胡志明市辦事處所彙整資訊,至於國人在境外受困的完整統計,仍以我國內政部警政署發布資料為準。

范厚祿表示,在外交部、相關駐處、內政部警政署、移民署及相關國家的通力合作下,已順利營救及協助多位落入海外工作陷阱的民眾安全返國。外交部將持續與主政機關內政部警政署協調合作,加強與相關國家警政機關的聯繫,進一步提升援救能量,協助受害民眾盡早返國。

外交部持續定期將相關駐外館處彙蒐之受困國人請求協助案件資訊轉知本案主政機關內政部警政署,並配合檢調單位偵辦需要提供相關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