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轉移國際壓力 中共輸出非法器官移植

圖為活摘器官示意圖。(大紀元資料庫)
圖為活摘器官示意圖。(大紀元資料庫)

文/記者袁世鋼
柬埔寨人蛇詐騙案使非法器官移植浮上檯面,警方在偵辦過程中發現,有別於被害者在當地被轉賣給非法器官移植集團的方式,竟有幫派分子企圖直接從臺灣把民眾賣至泰國摘取器官牟利。學者認為,中共為了轉移國際壓力、持續謀取暴利,刻意將此犯罪輸出至周邊國家。

受害者在詐騙園區內被轉賣是很常見的事,且轉賣時會為了獲利而層層提高價格。「報導者」特約記者陳映妤表示,1、2年前每人售價約幾千美元,後來因人力短缺導致價格提升,可能高達2.7萬美元,女性及會說中文的人甚至可以賣到3萬美元,是目前最高的價格;但此時非常危險,當詐騙集團不願意買時就會被賣到泰國、緬甸,可能被販賣器官。

警方指出,被救援回國者都提到,他們曾聽聞或被恐嚇販賣器官;也有受害者證稱,在園區內就有焚化爐。

一名李姓臺商向《大紀元時報》表示,詐騙園區跟器官移植沒有直接的關聯性,基本上只要受害者能幫詐騙集團騙到錢就不會被賣掉,除非業績不佳或強烈抵抗的人,轉賣多次最後才會被送到園區外面去,而器官移植的錢是另外一批人在賺;由於牽涉到購買人身分問題且都是要活體,因此有從泰國中介站輸入到緬甸kk園區進行器官配對一說。

臺灣黑幫勾結器官販賣集團 開價445萬全拆」

刑事局國際科警官詹利澤接受《大紀元時報》訪問時指出,他在偵辦竹聯幫販運82國人案時發現,其中1名犯嫌疑似為了自立門戶或多角化經營,竟意圖將國人直接從臺灣販售給位於泰國清邁的器官買賣組織。詹利澤說,販賣器官都是以「拆」為關鍵字,根據查扣的手機對話紀錄顯示,犯嫌向對方詢價,「全拆(整個人)」價格為人民幣100萬元(約新臺幣445萬元)。

至於是否有臺灣人被摘取器官,詹利澤指出,目前沒有接獲相關報案,若被摘取器官恐怕也無法報案了。不過,由於販賣器官前必須進行健康檢查,在目前已知被騙去柬埔寨的案例中,並未發現有提供健康證明的情形,而已經返臺的被害人也都未淪落到那一步;但在前述案例中,犯嫌已提供6、7名國人的健康證明給對方,所幸已及時查獲。

中共特殊利益集團賺暴利 輸出周邊國家轉移焦點

國防大學政戰學院前院長余宗基向《大紀元時報》表示,非法器官移植在中國主要與軍醫院有關,是特殊利益集團非法賺取暴利的來源,當中共在人權、器官移植等問題上被全世界民主陣營國家緊盯時,就會適度移轉到泰國、緬甸等周邊國家,在轉移國際壓力的同時持續獲得暴利,這是中國周邊的東南亞國家不斷傳出非法移植器官的主因。

「這個區域已經變成中共的犯罪天堂」,余宗基說。他認為,從策略上來看,中共刻意在這個區域裡犯罪,事實上就是在欺負這些國家,因為這些國家其實都是非民主國家或軍事政權國家,對於人權保護的相關法令、政策可以說「根本沒有」,在科技或司法領域都是比較脆弱的,所以沒有能力去處理這個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