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中

提升教師數位力 台中女中啟動 Chromebook 種子計畫

台中女中獲得 Google 台灣與聯發科技公司支持,正式啟動 Chromebook 種子計畫,期待提升教師數位教學力。(台中女中提供)
台中女中獲得 Google 台灣與聯發科技公司支持,正式啟動 Chromebook 種子計畫,期待提升教師數位教學力。(台中女中提供)

【記者黃玉燕/台中報導】疫情加速教育現場轉型,混成教學、數位學習已成教育新常態。台中女中表示,校方獲得 Google 台灣與聯發科技公司支持,正式啟動 Chromebook 種子計畫,期待提升教師數位教學力,並鼓勵教師參加 Google for Education 認證課程,積極活用 Chromebook,提升教學及工作效率,展現疫後教學新風貌。

校方表示,通過認證的二位老師,皆是在暑假參加培訓課程並取得認證。英文科蔡老師表示,Google education在高三課程緊湊的時候,讓他得以和學生共享與共編教學內容,彌補傳統課室未及之處,有 Chromebook 讓學生可以同步看到教材,十分便利。另一位自然科邱老師覺得課程中學到的功能很實用,用於備課、班級經營都很有幫助。

女中校長洪幼齡表示,學校在教學與行政的數位轉型需求也不斷增加,特別感謝 Google台灣以及聯發科技關注教育,重視科技創新對於學習者的影響力,育成英才選擇了臺中女中作為本次的 Chromebook 種子計畫合作學校,協助充實數位創新教學之能量。

校方表示,本校申請教育部資科司之「推動中小學數位學習精進方案」,亦辦理Google 教育家之培訓,目前校內會議運用 Google 文件來共同編輯會議資料,各處室運用雲端硬碟共用資料加速行政效率,課程運用 Google Classroom 以及 Google Meet 等,老師也依照自己的教學需求,運用外掛程式,使課堂教學更精彩豐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