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彰投

台灣國境開門 國際級醫療會議隨即登場

台灣國境開門   國際級醫療會議隨即登場。(秀傳彰濱醫院提供)
台灣國境開門 國際級醫療會議隨即登場。(秀傳彰濱醫院提供)

【記者謝五男/彰化報導】台灣歷經兩年多疫情的封鎖,終於在10月開放國境大門!這對台灣的國際地位和台灣醫療都是非常重要的一件事;台灣的醫療水準堪稱國際典範,但是過去三年來,台灣的國際醫療卻嚴重萎縮。

彰濱秀傳醫院長顏鴻章表示,今天目的是介紹10月27-28日由彰濱秀傳醫院及亞洲健康識能學會聯合在彰濱秀傳醫院舉辦的第八屆亞洲健康識能國際會議;這是行政院公布10月13日大幅度開放國外入境之後最大一場在台灣舉行的實體國際醫學會議,也是秀傳醫療體系明年邁入50週年所舉辦的重要醫學專業會議。

彰濱秀傳醫院在鹿港彰濱工業區成立17年來,除了設立亞洲最高水準的微創手術訓練中心IRCAD之外,更多年擴展社區醫療工作,並且持續以社區醫療發展及提供醫學中心級急重症醫療為任。

彰濱秀傳醫院非常高興能和亞洲健康識能學會AHLA合作,將亞洲各國以及台灣在推動健康識能和健康照顧上的優良經驗分享交流,並學習最好的典範,以創造更好的醫療服務。

顏鴻章指出,亞洲健康識能學會Asian Health Literacy Association為2014年於瑞士日內瓦登記的國際醫療衛生非政府組織,過去曾經於台灣、越南及馬來西亞陸續舉辦國際年度會議,並且為世界健康識能學會International Health Literacy Association最重要的區域聯盟組織;會員包括二十多國100多所各國醫療教育社會福利機構與組織;學會目前由前監察委員張武修教授擔任亞洲健康識能學會理事長。

張武修教授表示,此次由彰濱秀傳醫院結合秀傳醫療體系各院區以及國內外超過100個機構代表所舉行的亞洲健康識能國際會議,將有五個專題演講,包括以色列拉賓教授演講全球新冠疫情籠罩之下,各國如何發揮健康識能提升民眾健康;加拿大邱麗蓮教授將演講加拿大如何應用健康識能應付新冠疫情;美國紐約大學摩希教授特別演講健康識能在女性和脆弱族群如何強化民眾度過新冠疫情;醫策會林啟禎教授演講如何應用健康識能改善醫療照顧品質;亞洲健康識能學會張武修理事長將演講健康識能在促進工作健康的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