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棒球

投球局數打擊席次都達標 大谷翔平成MLB史上首位

柯蕭助道奇奪下本季第111勝。(Harry How/Getty Images)
柯蕭助道奇奪下本季第111勝。(Harry How/Getty Images)

【記者喬奕/綜合報導】美國職棒大聯盟(MLB)當地時間5日結束例行賽全部賽程,洛杉磯天使「二刀流」大谷翔平再創歷史,成為MLB史上首位規定投球局數與規定打席數都達標的選手。

天使5日出戰奧克蘭運動家,大谷翔平以先發投手身分出戰,一局下登板後,達成大聯盟規定的162局投球;在打擊方面,則是早已達成聯盟規定的502席。

大谷翔平投完前4局,未被敲出安打還送出4K,讓對手看不到一壘壘包;不過來到五局下,他三振首名打者後,被福克特(Stephen Vogt)選到保送,接著被平德(Chad Pinder)敲出二壘安打,卡佩爾(Conner Capel)以高飛犧牲打為運動家先下一城;大谷翔平以三振抓下第三個出局數後退場,總計5局投球只被敲出1支安打、失1分,有1次保送和6次三振。

七局下靠著福克特的全壘打,加上安打、犧牲打串連,運動家再進帳2分。天使雖然在下個半局敲出安打破蛋,楚勞特(Mike Trrout)也貢獻一發陽春砲(本季第40轟),可惜仍無法逆轉戰局;終場天使以2:3不敵運動家。

大谷翔平吞下本季第9敗,防禦率來到2.33,本季投了166局,三振為219次。

賈吉未出賽 單季全壘打停留在62發

紐約洋基與德州遊騎兵進行四連戰最後一戰,前一戰敲出破紀錄單季62發全壘打的「法官」賈吉(Aaron Judge)此役未出賽,未能繼續挑戰甚至推高單季全壘打數紀錄。

洋基二局上靠著安打先下一城,不過遊騎兵三局下就以陽春砲追平比數;洋基四局上回敬一發陽春砲超前,遊騎兵隨即在四局下再以陽春砲追平;五局下靠著安打串連再進帳2分,終場以4:2擊退洋基。

洋基本季以99勝63敗作收,無緣成為百勝球隊,賈吉打擊率3成11排名第二,也無緣打擊三冠王。對此,洋基總教練布恩(Aaron Boone)表示,賈吉這一年已經做得夠多了,季後賽還有要他出面的地方;同時球隊已拿到預設目標「美東冠軍」,這樣就可以了。

季末最後一戰上場 張育成保送上壘還得分

我國好手張育成效力的波士頓紅襪,5日對戰坦帕灣光芒,首局靠著安打、全壘打串連攻下3分;光芒在三局上追回2分後,紅襪四局下以馬丁尼茲(J.D. Martinez)的陽春砲拉開比分;雖然光芒七局上再追近1分,不過八局下光芒投手不穩、多次投出保送,紅襪趁機再下2分,終場以6:3在三連戰橫掃光芒。

本季輾轉待過4隊的張育成,賽後也在社群軟體上發文抒發心情:「2022 球季正式結束 。今年穿上了四件球衣,不管到哪裡,披上哪一隊的球衣,我都是全力以赴,I GAVE THEM EVERYTHING I’VE GOT! 」文中並感謝老婆及岳母的陪伴,以及經紀公司的照顧、球迷的支持等。

總計他今年出賽69場,打擊率0.208、上壘率0.289、長打率0.315,有4發全壘打、15分打點的表現,生涯安打來到104支,成為臺灣第一位在大聯盟累積百安的球員。

道奇單季111勝 創國聯百年歷史

洛杉磯道奇5日派出強投柯蕭(Clayton Kershaw)先發對戰科羅拉多落磯,他主投5局飆出9K全場壓制落磯火力,僅在二局上被托瓦(Ezequiel Tovar)的本季首轟敲掉一分。

道奇隨即在三、五、七局各回敬一發全壘打(陽春砲、三分砲、陽春砲),七局下還加碼安打攻下第六分,終場以6:1打趴落磯,拿下本季第111勝,為國聯1906年(小熊隊,116勝36敗)以來單季最多。

柯蕭賽後三振數來到2,807次,超越傳奇名投賽揚(Cy Young,2,803次)位居史上第24名。

季後賽臺灣時間10/8開打 強投對決

大聯盟季後賽將於7日(臺灣時間8日凌晨)開打,首先進行的是外卡戰,首場為坦帕灣光芒對上克里夫蘭守護者,同日賽程還有費城費城人/聖路易紅雀、西雅圖水手/多倫多藍鳥、聖地牙哥教士/紐約大都會3個對戰組合。

其中,聖地牙哥教士將派出日籍強投達比修有,對戰紐約大都會3屆賽揚投手薛澤(Max Scherzer),比賽精采可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