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社會萬象

李文亮病歷曝光 死了還被搶救6小時

中共病毒「吹哨人」李文亮醫師。
中共病毒疫情吹哨人李文亮(圖)去世逾兩年後,美媒公布了他的病歷,顯示李文亮病重後,院方一直沒有給他插管。(STR/AFP via Getty Images)

【記者許蒔/綜合報導】中共病毒疫情吹哨人李文亮去世逾兩年後,美媒公布了他的病歷,顯示李文亮病重後,院方一直沒有給他插管,在他心臟停跳後還假裝搶救至少6個小時。

化名「B醫生」的李文亮同事向《紐約時報》提供了李生命最後幾小時的第一手醫療資料和病歷,病歷中記錄李文亮食慾不振,晚上無法入睡,情緒低落並處於「憂鬱狀態」。

報導引述知情醫生稱,2020年1月12日,李文亮因發燒、肺部感染等症狀入院,入院第3天就已經病重,需要氧氣支撐;2月5日,李文亮的病情嚴重惡化,呼吸非常困難,在對他的心肺功能進行多項檢查之後,醫生在6日上午的病歷中寫道,李文亮有多器官衰竭的風險。不過,在這個過程中,治療團隊一直沒有給李文亮插管並接上呼吸機。

多名解讀這份病歷的醫生指出,當時李文亮病情已經非常嚴重,醫院本應該在這時或更早就考慮為他插管,提供氧氣。病歷也顯示,李文亮於2月6日晚上7時20分左右心臟驟停,醫療團隊開始對他進行心肺復甦術,接著給他插管。但紀錄顯示,李文亮的瞳孔對光反射已經消失。

根據病歷,搶救持續了7個半小時以上,但他的心臟一直沒有重新跳動。最後,院方在2月7日凌晨2時58分宣告李文亮死亡。

B醫生透露,他曾在2月6日晚上9時左右抵達李文亮的病房,當時李文亮「就已經死掉了,按照正常流程的話已經是可以宣告死亡了」,「拖了這麼久時間才宣布,醫院確實沒有把我們當人看」,B醫生說。

李文亮的治療團隊、武漢市中心醫院新聞辦公室都拒絕評論這份病歷。中共駐美大使館和調查李文亮之死的中共監察機關都沒有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