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彰投

振奮高三備考心情 員林高中舉辦「百日誓師」活動

振奮高三備考心情  員林高中舉辦「百日誓師」活動。(記者謝五男/攝影)
振奮高三備考心情 員林高中舉辦「百日誓師」活動。(記者謝五男/攝影)

【記者謝五男/彰化報導】國立員林高中為了振奮高三學生備考心情,日前在「員林市興賢書院」:由校長楊豪森領隊、家長會長賴明毅、輔導會長黃永順,興賢書院主委林錦泉等誠心上香,向上蒼傳達考生篤定向學的信念,藉由祈福儀式安定高三考生自己的內在,給自己力量,面對不到100天後到來的學測挑戰。

員林高中校長楊豪森表示,高三學生黃冠樺今年將面臨升學的挑戰,單親且家境並不富裕的她高中求學階段時,常以品學兼優的優異表現獲得校內及各界頒發獎學金,讓她能安心就學,不必為家庭經濟負擔煩惱。

他說,學業之外,也因陪同母親去台大醫院就診機緣向一位吹奏陶笛表演者拜師學藝有成,並曾獲全縣音樂比賽第一名。

冠樺為了能夠表達感恩回饋的心意,假日時常陪著老師在台大醫院當志工,吹奏陶笛給患者聽。而這樣認真對待自己與己立立人的態度,在高二時獲員林高中推薦參加總統教育獎遴選。

黃冠樺同學表示:學校辦理百日誓師的活動,讓自己有種自我約定的儀式感,透過祈福祝禱許下自己的心願,也督促自己努力不懈,把握最後重要的學測衝刺。

冠樺同學表示,因為常陪母親就醫的經驗,看到醫病關係自然流動、救治病人的醫生給予人安定的力量。所以,成為醫療系統裡重要的螺絲釘是她的自我期許,未來想往醫學相關科系進行學習與探究,考上醫學院來翻轉自己下半生的生活,也讓辛勞的母親能頤養天年。

黃冠樺同學表示:其實每一天都必須認真地勤讀,不管距離學測多少天,她都希望能把握念書時間,也期待自己能夠在有限的時間裡妥善運用與安排。而至於破百後的策略,大概就是以投報率高的國、英、數主科為主,多花一些時間準備。

新任家長會長賴明毅表示,今天學校的校長楊豪森與師長們偕同家長會,特地為同學辦理這麼一個「百日誓師」活動,為同學加油。大家對同學們有著高度的期許,和高度的關懷,期望今年員林高中的大學榜單更亮麗,讓學校為他們感到無限的光榮和驕傲。會長希望各位同學一定要沉著、要穩健,成功屬於堅持到底的人。

他說,今年是虎年,也是各位虎虎生風的一年,會長祝福各位如虎添翼,人人考上理想大學,個個進入理想學系。

輔導會長黃永順表示,員林高中有悠久的歷史和優良的傳統,創校已85週年,曾培養出無數的人才,向來是中部的名校。歷屆校友是各行各業的菁英領袖,其中包括現任考試院長的黃榮村先生、前外交部長楊進添先生和心臟外科權威魏崢醫師、正新輪胎陳榮華董事長、世界攝影十傑江村雄大師、電影名導演曹瑞原及許多位企業界的董事長,甚至員林市內許多醫師、院長也都是員高校友,學弟妹們可藉此機會立下志向,期望自己追隨學長姐們的腳步,讓員中師生為你喝采。

黃永順表示:身為今年高三考生的家長,希望以自己的座右銘---「努力、不斷的努力,努力越多,幸運才會降臨越多」提供各位同學提醒自己。相信只要努力向學,跟著楊校長的優質團隊向前走,一定可以築夢成功,順利進入理想的大學校系深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