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陳時中:總統守土衛國 容不得中共說三道四

【記者常懷仁、徐翠玲/綜合報導】總統蔡英文10日在國慶談話上提出四大韌性,遭中共國台辦稱是「以武謀獨」。民進黨臺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說,總統很清楚臺灣在國防戰力上要有自主力,任何國家元首守土衛國都是應該的,容不得中共說三道四。

陳時中11日上午到自強市場掃街拜票前接受媒體聯訪,做出上述陳述。媒體又問,臺北市長柯文哲10日稱民進黨「抗中保臺都喊假的,真正的目的是保住他們吃香喝辣的權力」。

陳時中回應,柯文哲一直把政治議題或民主意識當作吃香喝辣的籌碼,對陳時中而言,抗共保臺是DNA、是基本意識。

黃珊珊前進藍營票倉

無黨籍臺北市長參選人黃珊珊10日出席在北市府升旗典禮,遭藍綠議員批評寄生市府。黃珊珊說,市民都可參加市府前升旗典禮,批評的議員是否沒參加,且每天喊抗中保臺連升旗典禮都不參加?

此外,黃珊珊11日上午在2名民眾黨北市議員參選人陪同,走訪文山區興隆市場,此地被視為藍營票倉,對於是否認為較難經營地方?黃珊珊說,參選人要在選區內盡全力,她表示2名參選人張幸松是建中、臺大畢業非常優秀,張志豪是機長也擔任10多年義消,熱心公益,對於這裡「我們非常有信心。」

而國民黨臺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11日則回到立院質詢行政院長蘇貞昌,他針對少子化、高端疫苗認證等議題質詢,過程意外平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