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推廣18歲公民權 中選會邀郭泓志當「公民投手」

【記者常懷仁/臺北報導】為推廣「18歲公民權」,中選會邀請前旅美球星郭泓志拍兩支電視廣告,12日在記者會首播亮相,公告18歲公民權將於11月26日舉行投票,決定國民年滿18歲是否有依法選舉、罷免、創制、複決,及參加公民投票與被選舉權。

中選會主委李進勇表示,18歲公民權是歷史上首次《憲法》修正交由公民複決,具有歷史意義,特別邀請郭泓志化身「公民投手」,呼籲年滿20歲的公民們,11月26日記得投票。

為加強宣導,記者會先邀請青年舞者跳街舞開場,並首度引進社群AR互動技術,設計「18歲公民權 1126記得投票」濾鏡,只要AR感應到人臉,頭上就會出現「18歲公民權」字樣,對鏡頭揮手,則會觸發「史上首次修憲複決公投」、「大家一起創造歷史」等效果字。

李進勇曾致贈郭泓志的「好公民」帆布包也再度亮相,李進勇預告,中選會將在臉書舉辦社群活動,民眾只要參與活動就有機會入手「好公民」帆布包;此外,各縣市的選委會也結合在地民俗或節慶活動舉辦設攤宣導,民眾到活動現場上傳AR互動照片,並標註「18歲公民權」,即有機會獲得「好公民」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