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教育 家庭教育

親子共讀一起來──《燕子航空》

「燕子航空」四個字給吸引了!仔細看這四個字都有「燕子」的元素在裡頭,實在太有創意了,飛機上眺望天空的興奮心情,在充滿異國風情的街道隨意漫遊,真是令人心神陶醉。(123RF)
「燕子航空」四個字給吸引了!仔細看這四個字都有「燕子」的元素在裡頭,實在太有創意了,飛機上眺望天空的興奮心情,在充滿異國風情的街道隨意漫遊,真是令人心神陶醉。(123RF)

文/大象河馬
第一次看到繪本,馬上被封面「燕子航空」四個字給吸引了!仔細看這四個字都有「燕子」的元素在裡頭,實在太有創意了,而且「子」這個字,跟下面的燕子飛機圖像相互呼應,書封背面的IBSN條碼和定價資訊也包裝成機票造型,前蝴蝶頁是搭乘飛機前的安全須知和逃生說明,後蝴蝶頁則呈現機上餐點和過夜補充包內容,充滿巧思的設計,令人充滿對旅程的期待! 

南遷的季節到了,歡迎搭乘燕子航空!你有想像過在蟲蟲的世界裡,機場是長什麼樣子嗎?作者以在機場擔任搬運員熟悉的視角,塑造出獨特又令人著迷的小小世界,除了燕子發揮飛行能力載著小小乘客,蜘蛛也構築出蜘蛛網機場、還有獨角仙巴士、葉子計程車等,飲料鐵罐則化身成登機報到處,安全門以及行李檢查也絲毫不馬虎,你看!燕子飛行前正在補充「上工能量飲」,畢竟是一趟長長又耗體力的飛行之旅。

沿路經過的風景,你可以看到蟲蟲茶館、花嘴鴨渡船、牛奶罐造型的房子,不只這樣,蟲蟲世界的夜生活也是多彩多姿,街道上茶壺及吸管撒出燈光,牛奶劇場裡有「悲蟬世界」、「歌劇魅蟲」、「美女與獨角仙」,還有美味可口的餐廳「蟲野家葉丼飯」,在你眼前,是一個繁華熱鬧的夜都市。 

蟲蟲的世界是不是讓你大開眼界?到了南方,橘黃的色調已感受到那股溫暖和熱情,蜂巢機場旁有著琳瑯滿目廣告,到站後來杯「收工補氣飲」,燕子們以南洋風的造型,開啟了度假模式。

細膩又充滿想像力的畫面,讓人跟著青蛙一家來了趟悠閒的旅行,看到機場完全激起心中對度假的期待,最近各個國家陸續開放,身旁許多朋友都訂好機票,甚至已有人在國外旅遊了,在機場免稅店逛街的樂趣,飛機上眺望天空的興奮心情,在充滿異國風情的街道隨意漫遊,真是令人心神陶醉! 

【繪本資訊】《燕子航空》
文.圖/MOTOYASU KEIJI、譯/米雅、出版/剛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