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前眾議員退出民主黨 為川普陣營候選人助選

前夏威夷州民主黨眾議員加巴德資料照。(Ethan Miller/Getty Images)
前夏威夷州民主黨眾議員加巴德資料照。(Ethan Miller/Getty Images)

【記者李馨、李世勳/綜合報導】前夏威夷州民主黨眾議員加巴德(Tulsi Gabbard)週二(10月11日)宣布退出民主黨,她呼籲黨內溫和派人士也起而響應。加巴德還將幫川普支持的共和黨候選人站臺。

41歲的加巴德是溫和派民主黨人,2013年1月至2021年1月間擔任夏威夷州聯邦眾議員,她是美國第一位入主國會的印度教徒,也是首位生於美屬薩摩亞的國會議員。

加巴德在墮胎和同性戀群體的權利問題上持保守立場,而且也是2019年投票反對彈劾川普的3名民主黨眾議員之一。加巴德退黨對正在努力應對期中選舉的民主黨來說是個打擊,她宣布離開民主黨的消息成為當天的重要新聞。

她在推特上說,民主黨已被「菁英好戰的陰謀集團」操控,屈從「懦弱的覺醒主義(Wokeness)」,損害著神賜予美國《憲法》保障的自由。

根據美國作家林賽(James Lindsay)的定義,覺醒主義是新馬克思主義的分支,結合身分政治與激進主義、後現代主義,把世界分為壓迫者與被壓迫者,所謂的解放要由政治鬥爭達成。

她說:「我相信政府該是民有、民治、民享的,不幸的是,今日的民主黨並不相信這個,反而代表一個菁英集團擁有及治理的政府。」

加巴德將為川普支持的新罕布什爾州共和黨參議員候選人博杜克(Don Bolduc)站臺。博杜克將挑戰現任民主黨參議員何珊(Maggie Hass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