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銘傳大學馬籍女大生遭勒斃 疑愛慕者所為

銘傳大學24歲的馬來西亞籍蔡姓女大生。(當事人IG)
銘傳大學24歲的馬來西亞籍蔡姓女大生。(當事人IG)

【記者袁世鋼/綜合報導】銘傳大學馬來西亞籍蔡姓女大生13日晚間遭一名30歲的陳姓男子勒斃,陳男犯案後吞藥輕生,在送醫過程中向警方自首才使此案曝光。警方調查,蔡女為一名網紅直播主,陳男則為她的愛慕者,雙方在網路上結識才短短不到一週就發生憾事;被害者家屬將抵臺處理後事。

警方調查,陳男13日中午從蔡女位於臺北市大東路的租屋處離開,返回自己在新北市鶯歌的住處,下午打電話給雙親表達輕生念頭後即吞藥,陳男父母報警後偕同警方破門而入,發現陳男已失去意識,因此緊急將他送醫急救。陳男在送醫途中透露,他殺了蔡女,警方循線找到蔡女住處,發現她已陳屍約12小時。

據了解,24歲的蔡女為銘傳大學延畢學生,目前僅差2門課就能在本學期取得畢業證書;據馬國媒體報導,她是獲得保送推薦才赴臺求學。外型亮麗的蔡女平時不僅擔任模特兒,在Instagram上有不少外拍作品,最近也在17直播平臺擔任直播主,偶爾會跟愛慕者見面。

警方發現,陳男與蔡女是透過Instagram攀談認識,推測陳男應是蔡女的愛慕者,因聊天而誤以為兩人是情侶關係,雙方相識才短短不到一週的時間。陳男向警方供稱,蔡女向他表達情緒低落、有輕生念頭,因自己無法達成而請他幫忙,他吞藥是為了與「女友」殉情;但由於蔡女頸部有明顯勒痕、瘀青,警方懷疑陳男與她發生口角而將對方勒斃。

銘傳大學秘書長樊中原表示,在有關單位積極協助下,蔡女家屬14日即可來臺,校方將安排入住學校會館,外交單位、校方都會全程派人陪同,提供一切必要協助。此外,學校也會針對與蔡女修習同一門課的同學、平時有接觸的其他學生等進行關注了解,並視情況進行相關輔導措施,並將發給蔡女榮譽畢業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