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行動響應18歲公民權 桃園32社團幹部訓練營

攜手大專院校32社團。(桃園市青年事務局提供)
攜手大專院校32社團。(桃園市青年事務局提供)

【記者徐乃義 /桃園報導】桃園青年事務局長期關注青年社團發展,過去已累積扶持高中職校社團能量,今年針對大專院校校園,舉辦大型交流「社團幹部聯合訓練營」,透過培訓團隊與跨校交流營隊的方式,並以桃園市大專院校新任系學會、學生自治組織、社團幹部為目標對象,強化學生幹部在「活動企劃撰寫、校際人際交流、團隊溝通合作、社會參與」等能力,此次更因應18歲公民權政策,將增加公共議題「社團公民課」,讓青年重視自身與社會的連接,將大專院校學生將自身最具活力創意及行動力展現,並倡導青年在公共議題上扮演的角色及地位,鼓勵青年找尋自我閃耀的價值!

成果企劃書發表。成果企劃書發表。(桃園市青年事務局提供)

今年度大型兩天一夜大專院校校園社團幹部練營,共11所學校32個社團響應,而此次營隊一大特點透過體驗教育社團課程,從跨校社團幹部交流,及團隊建立與突破自我課程,將提升各幹部們之間團隊凝聚力外,以「經驗交流、溝通合作、知能學習、領導才能及幹部意識」為核心,更重視社會參與意涵,增加青年自主性行動培力,將培育團結合作及具社會使命感知青年。

團隊建立。團隊建立。(桃園市青年事務局提供)

青年局過去三年扶持高中職校社團,今年擴大著力培育大專院校社團,不僅舉辦本次社團聯合幹部訓練,課程將安排「社團公民課」,推廣「參加校園社團就是社會參與的第一步」,而將到校園舉辦社團博覽會與校園資源指南說明會,青年局除了給予青年支持性政策,社團相關補助費用及場地租借外,更鼓勵青年社團自主性意涵,透過社團幹部自身倡導力量及影響力,昇華成參與社會公共事務共好的養分與推力!

跨校社團幹部交流。跨校社團幹部交流。(桃園市青年事務局提供)

青年局長陳冠穎表示:「青年局鼓勵青年多元學習發展,青年在追逐夢想中,青年局是你們的夥伴,也是你們最強的後盾!今年舉辦大專院校校園社團幹部訓練營,除了創新的社團課程與職涯發展,更期許青年將能找尋閃耀的自我價值,重視自身與社會的連結,將各位社團領袖發社會參與影響力極大化,重視公共議題,讓社會更美好!」更多青年資源和活動,請上桃園市政府青年事務局 FB及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