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中

台中市長選舉蔡其昌2號 盧秀燕再中3號

台中市長選舉候選人號次抽籤21日舉行,民進黨候選人蔡其昌抽中2號。(記者黃玉燕/攝影)
台中市長選舉候選人號次抽籤21日舉行,民進黨候選人蔡其昌抽中2號。(記者黃玉燕/攝影)
【記者黃玉燕、方金媛、謝五男、袁世鋼/連線報導】

臺中市長選舉候選人號次抽籤21日舉行,民進黨候選人蔡其昌抽中2號,國民黨候選人盧秀燕由立委楊瓊瓔代抽,以3號「連莊」上次參選號次;1號「籤王」由無黨籍候選人陳美妃抽中,她開心高喊「一定當選」。

臺中市長候選人今年共3位,中選會依登記順序抽籤,蔡其昌一早在立委張廖萬堅、黃國書、何欣純、莊競程、林靜儀及前立委陳柏惟陪同下,首先上臺抽中2號,台下隨即高喊「2號蔡其昌、臺中向前衝」。蔡其昌說,他帶著愛選民的心把抽籤當作抽吉祥物,每個號碼都是「勝選的號碼」。

楊瓊瓔代表盧秀燕第二位上臺抽中3號,與盧上屆參選時同號次,臺下喊出「市長選3號、盧秀燕最好」。楊瓊瓔說,市長盧秀燕以市政優先,委請她代抽,市長有說,抽中任何號碼都很好;這次她能抽中上次的3號,被認為是延續上次勝選的幸運號碼。

素人陳美妃沒趕上抽籤,由選委會人員代抽一樣幸運,在得知抽中「籤王1號」,她開心的說,一飛沖天、一定當選,希望票數也能衝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