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北

抽中8號樂喊發發發 黃珊珊:想吉祥話想到笑

台北市長候選人黃珊珊(左3)抽籤抽中8號,她表示,8號非常好,這個號碼滿幸運的剛好是5+3(也就是5+OK),「我們叫發發發」。(黃珊珊競選辦公室提供)
台北市長候選人黃珊珊(左3)抽籤抽中8號,她表示,8號非常好,這個號碼滿幸運的剛好是5+3(也就是5+OK),「我們叫發發發」。(黃珊珊競選辦公室提供)

【記者徐翠玲/台北報導】台北市長候選人黃珊珊21日到台北市選舉委員會抽籤抽中8號,競選團隊樂喊「台北發發發」。她表示,8號非常好,就是台北發發發,這個號碼滿幸運的剛好是5+3(也就是5+OK),「我們叫發發發,發大財被人家用過了」;20日想了12個號碼的吉祥話,想到自己都笑得要死。

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陳時中抽到12號,陳時中說,台北12區都會支持他,對此,黃珊珊回應,每個候選人都有自己的解讀,每個數字都是好數字。

關於前台北市副市長鄧家基20日沒有跟黃珊珊同台,反而去支持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蔣萬安,黃珊珊表示,她事先就知道鄧家基會幫老同事、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秦慧珠站台,能夠體諒在那個場合的氣氛,還是希望大家不要聯想過多,她覺得要爭取每個人的支持,但不需要把人貼標籤,鄧家基是她20幾年的好同事。

對於鄧家基表態支持蔣萬安,黃珊珊說,他在那個場合無可厚非。每個人都有每個人的立場,最重要是候選人自己。

至於會不會擔心泛藍棄保說已發酵,黃珊珊強調,不會因為一個事件,就做這樣的解讀。每天都在爭取最多市民的認同,如果還是回到棄保,就是沒有把市民放在前面,還在忽略人民的智慧,大家不要一個事件就做不同的聯想,大部分的人民是沒有顏色的。

被問到怎麼看高端價格,當時衛福部公布的數字跟現在高端公布的數字差6億元,黃珊珊回應,所以就是要公開透明,如果高端合約拿出來大家就清楚了。為什麼合約要做封存呢?有什麼好機密的,都是國家的預算,人民的納稅錢,公布出來就好。

針對中選會宣布確診者、居家隔離者不能投票,是否有違憲疑慮,黃珊珊表示,這是人民、公民的權利,應該想辦法去補救,而不是直接限制,像之前指考部分的確診者,有分考場的方式,就是怎麼樣補救,而不是直接限制他們投票的自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