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內部文件:推特正失去最活躍的用戶

推特的活躍用戶數量就不停下降。(Lionel BONAVENTURE / AFP)
推特的活躍用戶數量就不停下降。(Lionel BONAVENTURE / AFP)

【記者陳霆/綜合編譯】據一份內部研究,自從中共病毒(COVID-19)大流行開始,推特(Twitter)的活躍用戶數量就不停下降。這可能對決定收購該平台的億萬富翁馬斯克(Elon Musk)是個挑戰。

據路透社所獲得的Twitter內部研究,「推特重度使用者」雖然僅占每月整體用戶的不到10%,但卻創造了90%的推文,以及一半的全球收入。Twitter研究員在一份題為「推特用戶去哪兒了?」(Where did the Tweeters Go?)的內部文件中表示,自大流行病以來,重度使用者一直在下降。

該文件表示,「推特重度使用者」被定義為每週登入6~7天,每週發送3~4則推文的人。這也應驗了馬斯克提出收購該平台前所說的:「Twitter是否正在死亡?」

研究還發現,在過去兩年中,Twitter上最活躍的英語用戶發生了變化,這可能影響廣告效果降低。

報告發現,加密貨幣和「不適合上班時段觀看」(NSFW)的內容,包括:暴力、裸露、色情和冒犯性內容等,是講英語的重度用戶中增長最快的話題。

NSFW內容對廣告業務有實質性的影響,廣告商通常會避開爭議或裸露的內容,因為他們擔心會損害他們的品牌。

今年9月,包括戴森(Dyson)、馬自達(Mazda)、福布斯和PBS Kids在內,一些主要廣告商因此已暫停了他們在Twitter上的營銷活動。

與此同時,這些用戶對新聞、體育和娛樂的興趣正在減弱。關於這些話題的推文,幫助Twitter塑造了世界「數字城市廣場」的形象,這些推文也是廣告商最需要的。

路透社表示,推特拒絕說明其推文中,有多少比例是英語,或從英語用戶取得多少收益。但一些分析人士表示,這一人群對Twitter的業務很重要。

Insider Intelligence的分析師潔絲敏·恩伯格(Jasmine Enberg)說,該平台第四季度僅從美國獲得的廣告收入,就超過了所有其它市場的總和,美國大多數廣告可能是針對講英語用戶的。

Twitter表示,該研究旨在調查最活躍用戶下降,這一「令人不安的」趨勢,該現象可能被每日活躍用戶總體增長所掩蓋。不過,研究沒有對重度使用者下降的原因作出具體結論。

傳馬斯克計畫28日完成收購

中央社引述路透社報導,知情人士透露,馬斯克已通知承諾幫助他以440億美元收購推特公司的共同投資者,說他打算於28日前完成收購這家社群媒體公司。

這名消息人士補充表示,包括紅杉資本(Sequoia Capital)、加密貨幣交易平台幣安(Binance)、卡達主權財富基金卡達投資局(Qatar Investment Authority)和其他股權投資者,已收到馬斯克(Elon Musk)的律師所發出融資承諾的必要文件。

這個舉動顯示馬斯克計畫遵守德拉瓦州法院法官設下的期限,於28日完成這筆交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