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鄭寶清敬老津貼每年1萬元

桃園市長候選人鄭寶清主張要提高敬老津貼每年1萬元。(桃園市長候選人鄭寶清競選總部 提供)
桃園市長候選人鄭寶清主張要提高敬老津貼每年1萬元。(桃園市長候選人鄭寶清競選總部 提供)

【記者徐乃義 /桃園報導】桃園市長候選人鄭寶清說,有人吃到肥魯魯,老人瘦到剩ㄧ支骨!桃園的三節敬老津貼從今年開始縮減為2千元,也就是說從總共7千5百元,變成6千元,在約30 萬個65歲以上老人的敬老津貼總花費從23億元,縮水4億5千萬元變為約18億5千元。

鄭寶清要讓長者活的更快樂更有尊嚴,家庭合諧又安康!鄭寶清要讓長者活的更快樂更有尊嚴,家庭合諧又安康!(桃園市長候選人鄭寶清競選總部 提供)

鄭寶清說,桃園市的公共工程每年花了數百億的錢卻到處出紕漏,層出不窮的工程品質瑕疵問題多到數也數不清,79座天價天幕遮雨棚花了10多億元卻沒建造、使造,萬一發生倒塌意外傷亡事故誰担的起責任呢?更何況還有農博也花了17億多元卻看不到農民收入與生活有所改善,以及其他每年放煙火大撒幣又花了我們多少的納稅血汗錢呢?

鄭寶清說,為什麼寧願搶老人的救命錢來做那些惨不忍睹的「形象工程」堆積施政滿意度,來做只會幫你打擊政治異己的媒體公關呢?甚至還有「有人吃到肥魯魯,老人瘦到剩一支骨(台語)」的諷刺說法,難道就不會感到慚愧嗎?難道「暗黑帝國」共犯結構不用擔心被開漳聖王神明把你當作「妖魔鬼怪」收回去嗎?

鄭寶清說,人在做,天在看!老人家是活菩薩,政府應該要幫家庭來孝順長輩,哪有鄭市長敬老津貼政績跳票從7千5百元縮水成6千元的「逆天」惡行來欺壓老人家呢?鄭寶清就是主張要提高敬老津貼每年1萬元,4年4萬元絕不縮水,要幫我們的家庭來孝順老人,讓他們活的更快樂更有尊嚴,家庭合諧又安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