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批陳其邁政績是基本功 柯志恩:勿求快忽略市民需求

圖為蔣萬安(前右)1日冒雨陪同謝國樑(前右2)到基隆傳統市場掃街。(謝國樑競選總部提供)
圖為蔣萬安(前右)1日冒雨陪同謝國樑(前右2)到基隆傳統市場掃街。(謝國樑競選總部提供)

【記者袁世鋼/綜合報導】高雄市14座國民運動中心陸續動工或完工,捷運黃線上月31日也舉行動土典禮。國民黨高雄市長參選人柯志恩認為,陳其邁在選前一味衝數字打政績牌,但很多建設只是「基本功」;她樂見所有市府建設都能如期完成,但不該在選前為追求快速而忽略市民需求。

柯志恩上月31日批評,捷運黃線及運動中心都是在選前衝數字,比起動工,市民更需要的是完工。她11月1日再指出,捷運黃線「機電標」已經完成招標,目前也在機廠部分宣布動工,但攸關23座車站興建的「土建標」目前還是流標狀態;而捷運紅線延伸林園線的部分,也有民眾抗議在區段徵收的過程中市府未妥善溝通。

柯志恩認為,陳其邁不應該在選前一直以「動工」的方式告訴大家他做了很多事情,因為很多建設的開通本來就是市長的基本功。她質疑,在選前這麼短的時間當中,會不會因為要求快速、績效,而產生一些額外問題;她樂見所有市府建設都能如期完成,但不該在選前為追求快速,忽略了市民需求。

國民黨高市議員黃紹庭也說,2018年高雄市長投票前,民進黨也是在高雄火車站舉辦高雄鐵路地下化的通車典禮,但整體工程迄今仍未完工、未正式啟用,不要因為選舉到了就拿公共建設做選舉宣傳。

對此,陳其邁回應,市府就是以市政優先,所有的市政行程都按照既定的期程進行,包括整個規劃、工程施作等,市政建設不能因為選舉就停下腳步,所以市府還是以2年拚4年的態度,趕緊趕進度,讓市政能夠繼續往前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