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推特藍勾勾要收費 馬斯克:每月260元

推特的新東家馬斯克。(Ryan Lash/TED Conferences, LLC/AFP)
推特的新東家馬斯克。(Ryan Lash/TED Conferences, LLC/AFP)

【記者陳霆/綜合報導】推特(Twitter)新東家馬斯克(Elon Musk)週二(11月1日)表示,將改變公眾人物的認證方式,目前搶手的「藍勾勾」認證徽章,未來只要月付8美元即可擁有,這些訂閱用戶還享有一系列升級服務。

週二,馬斯克在自己的帳號上批評,推特現在的認證徽章制度就像是「領主和農民系統」,馬斯克寫道,「權力歸於人民!藍色方案每月8美元。」

他補充說,該費用在各國會略有不同,依照當地的購買力平價(PPP)來調整。馬斯克說,「這也將為推特提供收入來源,以獎勵內容創作者」。

馬斯克表示,訂閱用戶享有「回覆、提及(mentions)和搜索的優先級」,這對「擊敗垃圾訊息/詐騙至關重要」。

此外,這些用戶還能夠「發布長影片和音頻」、「廣告數量減半」等等。

外界認為,這是馬斯克尋求提高訂閱率,並使該社告媒體平台減少廣告依賴的策略之一。去年,在Twitter的50億美元收入中,廣告占據約90%。

Twitter在2009年首度推出認證計劃,旨在避免一些帳號遭盜仿冒。然而,由於認證帳戶比例相當低,容易受到大量關注。一些分析人士認為,這使認證帳戶擁有極大的影響力,造成了使用者間有社會階層出現。也有批評人士表示,該公司的驗證過程不透明,並導致一些社群被數字邊緣化。

推特凍結部分內容審核

據推特公司一名高層官員透露,在馬斯克上週接管公司之後,該社群媒體平台上的一些內容審核工作已被停止。

推特公司(Twitter)的安全和誠信主管的羅斯(Yoel Roth)回應了彭博新聞社的一篇報導。該報導稱,在馬斯克接管推特後,許多推特員工失去了使用內容審核工具的權力。

羅斯在推特平台上回應道:「這正是我們(或任何公司)在企業轉型期應該做的事情,以減少內幕風險的機會。我們仍在廣泛地執行我們的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