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苗可麗演出《台灣有個好萊塢》重學台語

瘋戲樂工作室藝術總監王希文邀請苗可麗出演音樂劇《台灣有個好萊塢》。(記者黃宗茂/攝影)
瘋戲樂工作室藝術總監王希文邀請苗可麗出演音樂劇《台灣有個好萊塢》。(記者黃宗茂/攝影)

【記者陳本瑛/台北報導】音樂劇《台灣有個好萊塢》2019年首演後場場爆滿,2022年北中南三地加演一票難求。瘋戲樂工作室藝術總監王希文表示:「希望能少做一點新戲,讓好戲被更多人看見,為推動臺灣音樂劇定目劇市場付出一點心力。」台劇金鐘視后苗可麗為了演好戲中角色,還特地重新學習台語。

《台灣有個好萊塢》時空背景為1950-1960年代的臺灣,當時台語電影為市場主流,無論是產量及題材都極度豐富,可說是台語電影的盛世,其後卻因時代變遷消失在歷史的洪流中。

王希文提到,戰後的臺灣影視作品較為悲情,多部著名影片留在大家心中的常是苦情形象,其實當年北投的一群台語電影人是非常時髦的,他們創作了形形色色的台語電影,豐富著庶民百姓的生活。希望藉由這齣輕鬆有趣的歌舞音樂劇,重現不為人知的台語電影風光歷史。

台語視后苗可麗為出演音樂劇《台灣有個好萊塢》竟要重學台語。台語視后苗可麗為出演音樂劇《台灣有個好萊塢》竟要重學台語。(記者黃宗茂/攝影)

其中關鍵角色「文鳳」破天荒找來金鐘視后苗可麗飾演, 苗可麗笑稱音樂劇體驗的第一次、第二次都給了《台灣有個好萊塢》,原本有點抗拒開口唱歌的她覺得「人生需要挑戰,不能停滯,現在覺得接演是對的,看到自己原來還有不一樣的可能性。」苗可麗不忘自誇:「畢竟不是誰都能邊唱邊演,努力不要砸了劇團招牌。」。

為了演好這齣音樂劇,歌手出身的苗可麗還特地重新上了發聲課,學習音樂劇的唱法,眾所皆知台語超級溜的她,也跟著台語老師學習更專業的台語用詞及發音,可以說是把自己重新歸零重頭來過,非常的用心。

苗可麗對於首次接到音樂劇邀約,感到非常興奮又緊張:「音樂劇太難了!又要演又要唱,台詞還要跟著音樂走,王希文的曲又很難,而且還不能喊暫停,其實我是在誇我自己啦!」「可是我真的覺得音樂劇是很有能量的工作,每次排完戲都覺得好像被充滿了電,來自觀眾的反應都好直接,我非常享受在台上的感覺,收穫很多!」一邊搞笑自誇一邊又充滿正能量的苗可麗逗笑現場眾人。」


瘋戲樂工作室藝術總監王希文邀請苗可麗出演音樂劇《台灣有個好萊塢》。
瘋戲樂工作室藝術總監王希文邀請苗可麗出演音樂劇《台灣有個好萊塢》。(記者黃宗茂/攝影)

而瘋戲樂工作室藝術總監王希文表示:「能有這次演出機會真的是一解心願,為了重演花了很多心力改進、精修,讓戲更好,目標是希望能少做一點新戲,讓好戲被更多人看見,為推動臺灣音樂劇定目劇市場付出一點心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