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竹苗

開院寶寶報到 新竹馬偕兒童醫院喜迎5位寶寶

院方特地準備了慶生蛋糕,恭喜寶寶們來到這個世界,也同時歡慶兒童醫院的開幕。(記者林倩玉/攝影)
院方特地準備了慶生蛋糕,恭喜寶寶們來到這個世界,也同時歡慶兒童醫院的開幕。(記者林倩玉/攝影)

【記者林倩玉/新竹報導】新竹市立馬偕兒童醫院喜迎開院寶寶,今(3日)舉辦特別活動,由新竹馬偕院長翁順隆和兒童醫院院長楊俊仁共同代表院方,致贈價值5,000元的黃金鎖片、寶寶出生證書和親膚舒適的紗布衣禮盒,給前五名在兒童醫院誕生的寶寶們,婦產科及新生兒科的醫護團隊皆到場祝賀,一同為寶寶們切下慶生蛋糕,恭喜新生命的到來。

新竹市立馬偕兒童醫院表示,開院前五名誕生的寶寶共有3女2男。第一個來報到的寶寶是由26歲劉太太以自然產方式於11月1日凌晨生下體重3,260克、身高51公分的健康女寶寶,劉太太表示,懷孕初期孕吐相當嚴重,分娩時也痛了一整天,看到孩子平安出世,真的感動到想落淚。在得知寶寶是竹兒醫的第一個新生兒,她覺得真是太幸運了!

第一個來報到的女寶寶於11月1日凌晨1點33分誕生,新竹馬偕院長翁順隆(右)、兒童醫院院長楊俊仁(左)院長、主治醫師詹家豪代表院方致贈黃金鎖片、出生證書和禮品,祝褔寶寶平安健康長大。第一個來報到的女寶寶於11月1日凌晨誕生,新竹馬偕院長翁順隆(右)、兒童醫院院長楊俊仁(左)院長、主治醫師詹家豪代表院方致贈黃金鎖片、出生證書和禮品,祝褔寶寶平安健康長大。(馬偕兒童醫院提供)

第二名寶寶是個體重2,674克、身高50公分的女寶寶,寶寶的父親商先生表示,女兒能成為開院寶寶非常幸運,也很開心太太能來到這麼新的醫院生產。兒童醫院的病房很寬敞、很安靜,不論是去嬰兒室餵奶還是在病房裡休息,都感到很自在、安心。接續出生的第三位到五位開院寶寶們也在同一天平安出生。

第二名寶寶在11月1日下午1點41分誕生,是個體重2674克、身高50公分的女寶寶,與爸爸媽媽一同出席歡慶開院寶寶活動。第二名寶寶是個體重2674克、身高50公分的女寶寶,與爸爸媽媽一同出席歡慶開院寶寶活動。(馬偕兒童醫院提供)

新竹馬偕院長翁順隆說,5位寶寶就像他的孫子,看到他們的到來非常高興,也祝福他們平安、健康長大。新竹市立兒童醫院將承擔起照顧竹竹苗地區孩童及孕產婦的健康及安全,相信醫院的在地化能提供足夠的醫療能量。婦產科部同時提供24小時接生服務和急產、設置高危險妊娠中心、基因及生殖醫學中心,讓孕產婦前、中、後不同階段皆有最完整、完善的優質醫療服務。

新竹市立馬偕兒童醫院喜迎5位開院寶寶,新竹馬偕院長翁順隆(中)說,5位寶寶就像他的孫子,看到他們的到來非常高興,也祝福他們平安、健康長大。新竹市立馬偕兒童醫院喜迎5位開院寶寶,新竹馬偕院長翁順隆(中)說,5位寶寶就像他的孫子,看到他們的到來非常高興,也祝福他們平安、健康長大。(記者林倩玉/攝影)

兒童醫院院長楊俊仁表示,提供新生兒優質的醫療照護,守護每一個彌足珍貴的新生命,是兒醫重要的使命和責任。11月1日正式營運起,即開始提供婦兒科門診、24小時急診全時段和住院服務,從孕婦育有胎兒起始到生產以及0到18歲的孩童們,醫院會盡全力守護,打造最安心、最值得信賴的醫療照護品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