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赴佛州站臺 拜登批州長迪尚特如川普

11月1日,美國總統拜登(右)為民主黨的佛州州長候選人克里斯特(左)站臺。(Joe Raedle/Getty Images)
11月1日,美國總統拜登(右)為民主黨的佛州州長候選人克里斯特(左)站臺。(Joe Raedle/Getty Images)

【記者Rita Li/報導、戴芙若/編譯】拜登週二(11月1日)在佛羅里達州為民主黨州長候選人克里斯特(Charlie Crist)競選站臺時表示,現任的共和黨籍州長迪尚特(Ron DeSantis)是另一個版本的前總統川普。

距離11月8日期中選舉剩下一週,佛州民主黨候選人在參議院和州長的競選中,都落後共和黨。迪尚特正在拉開與克里斯特的差距,拜登為此特別到佛州黃金海岸為克里斯特站臺。

拜登在克里斯特的競選籌款活動上說,「查理(克里斯特)正在與川普的化身競選」,然後他批評迪尚特「不符合我談到的任何類別。他交易的方式,他否認的方式」。

拜登的批評與10月初兩人的親切會面形成鮮明對比,當時拜登與迪尚特一起視察伊恩颶風造成的破壞,並稱讚迪尚特在災後重建方面做得好。

根據佛羅里達大西洋大學(Florida Atlantic University)10月中旬的民意調查,迪尚特以53%的總體支持率領先民主黨挑戰者克里斯特11個百分點。根據對註冊州選民的同一項調查,若2024年總統選舉由迪尚特對上拜登,迪尚特以48%的支持度勝過拜登的42%。

民主黨現在特別關注佛州邁阿密戴德郡(Miami-Dade County)的選情,該郡有150萬達到投票年齡的西班牙裔美國人。在過去20年來,當地一直是民主黨的票倉,但共和黨在近來的選舉中取得了重大進展。佛州副州長努涅斯(Jeanette Nunez)在內的共和黨人預測,該地區將在11月8日變「紅州」(共和黨的代表色)。

如果民主黨失去邁阿密戴德,可能會斷絕他們的整個佛州勝選的道路,包括之後的總統選舉。自2012年前總統歐巴馬之後,佛羅里達州一直沒有投票給民主黨總統候選人。在2020年的總統大選中,拜登也在該州落敗。

44歲的迪尚特既沒有確認也沒有排除他是否會參加2024總統大選,他說他的重點是即將到來的州長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