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教育 學習天地

【作文學堂】一次難忘的比賽

很多比賽最重要的往往不是結果,而是從中學習到了什麼,從中體會到了什麼。在練習的過程中大家出乎意料的團結,互相包容、互相鼓勵,對我來說,這段淚水、汗水交織的過程都已蛻變成最美好的回憶。(123RF)
很多比賽最重要的往往不是結果,而是從中學習到了什麼,從中體會到了什麼。在練習的過程中大家出乎意料的團結,互相包容、互相鼓勵,對我來說,這段淚水、汗水交織的過程都已蛻變成最美好的回憶。(123RF)

文/孫唯真
一年一度的運動會又到了,其中最令人期待的,無非就是熱血沸騰的班級接力了吧!前幾年的接力賽,我們班都離勝利差一步之遙,其他班每次都以些微的差距贏過我們,讓我們同學們都非常失望。五年級,分了新班,我希望與新同學一起努力完成目標。

隨著運動會的腳步逐漸逼近,各班也抓緊時間練習,一開始我們只是簡單的練習接棒就練得亂七八糟,令人不忍直視,掉棒、跌倒、鞋子掉等,都是練習時常見的事,但是同學彼此鼓勵,互相檢討,有時覺得「好累哦!不想跑了啦!」但是看到同學那認真又賣力的模樣,我就又拿出了兩百分的幹勁,大家表現出的團隊精神,至今都令我回味無窮。

終於,決定勝負的一天到來了,我們懷抱著無限的希望,但是看到其他班也同樣有自信的模樣,內心那堅定的意志卻也忍不住動搖,「五年級班級接力的選手請到小操場集合。」這時響起了廣播聲,大家「好緊張啊!好緊張啊!」的感嘆著,我也跟著忐忑起來了。

排好隊,我越來越緊張,心臟好像要蹦出來了!這時我一個曾經同班過的同學對我說:「輸贏不重要,只要你有認真的跑,你就是大家心目中的第一名!」我深深感動,收拾好心情,望向了我們班的帳篷,看見同學們正在為我們加油、打氣,我打起了精神,「我們一定要全力以赴!」我在心裡默默念著。

「碰!」槍聲一響,選手們個個奮力往前衝,此時加油、吶喊聲四起,「加油啊!」我奮力喊著,緊張與激動席捲全身,讓我冷汗直冒。「第四棒準備!」輪到我了!我站上了跑道,第三棒把棒子交給我,我一下跑了出去,腦袋一片空白,只是逕自往前衝,順利交給第五棒。

同學們都誇我跑得很快,我喘著氣,說不出話來,心裡想著:「如果沒有你們,我也不會跑這快,那麼有自信!」然後繼續為其他棒次的同學加油,在大家的努力下,我們逐漸取得領先,「最後一棒準備!」長期以來的努力就看現在了。

緊接著,最後一棒的同學,臉上夾雜著惶恐和不安,我屏住呼吸,全神貫注的看著。只見她迅速衝過終點,「耶!」我高興的跳了起來,終於,我一直以來的夢想達成,我們取得分組冠軍。宣布成績的時候「第一名是⋯⋯五年⋯⋯一班!」我們高興的手舞足蹈起來,閃閃發光的金牌在陽光與歡呼聲中顯得格外奪目。

老師說,很多比賽最重要的往往不是結果,而是從中學習到了什麼,從中體會到了什麼。在練習的過程中大家出乎意料的團結,互相包容、互相鼓勵,對我來說,這段淚水、汗水交織的過程都已蛻變成最美好的回憶,五年級的運動會也在滿滿的感嘆,滿滿的歡呼聲中圓滿落幕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