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電影情報

金馬影展《聖筊》首映 劉冠廷、李國毅上演對手戲

左起為黃迪揚、編劇陳虹任、劉冠廷、李國毅。(陳本瑛提供)
左起為黃迪揚、編劇陳虹任、劉冠廷、李國毅。(陳本瑛提供)

【記者陳本瑛/臺北報導】年第59屆金馬獎頒獎典禮將於11月19日在台北國父紀念館舉行,精彩強片陸續公布。徐漢強的電視電影《聖筊》以及《我心我行》3日舉辦首映會,兩部作品演員都出席記者會。

《我心我行》是由國際級舞蹈家許芳宜所主演的半自傳電影,入圍金馬三項大獎,謝盈萱、陳竹昇在電影中飾演許芳宜的父母,從年輕演到髮鬢微白,也因為這次合作3人開始熟識,並意外促成許芳宜客串《俗女養成記2》。

許芳宜是一個優秀的舞蹈家,她用肢體動作打動評審的心。許芳宜說自己非常誠摯的邀請觀眾走進戲院,「當你們走進戲院時,這部電影就是你們的作品,因為所有的感覺和感受,都是你自己的,你的直覺就是最真實的。」

另一部由劉冠廷、李國毅、孫可芳所主演的《聖筊》則為愛情喜劇片。編劇陳虹任受訪時說,「這是我為漢強(導演)量身訂做的故事,我們是很多年的朋友,他結婚時,指定將捧花給我,當他說想做一個很瘋狂的愛情喜劇,我們就一起完成這個作品。」

而陳虹任也提到,能請到這麼棒的演員來完成這部作品感覺真的很棒,也期待觀眾能走進戲院來看這部讓人開心爆笑的作品。

和李國毅演情敵的男主角劉冠廷則笑說,「如果遇到這樣的情敵太難了⋯如果不是編劇給我力量,應該很難打敗這位帥氣的情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