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財經 國際

推特大規模裁員 馬斯克發通知信

圖為推特在舊金山的總部。(Amy Osborne/AFP)
圖為推特在舊金山的總部。(Amy Osborne/AFP)

【記者陳霆/綜合報導】推特(Twitter)新上任的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在週四(11月3日)晚間通知全體員工,週五(11月4日)起該平臺將大規模裁員,並指示員工暫時不要前往辦公室。

該公司發給所有員工的電子郵件寫道,「為了讓推特走上健康的道路,我們將在週五經歷全球裁員的艱難過程。我們認識到,這將影響到一些為推特做出寶貴貢獻的人,但不幸的是,為確保公司成功發展,這個行動是必要的。」

多家主流媒體都報導了這次裁員行動,並引用了這份內部郵件。

此前,彭博社本週早先報導稱,馬斯克週五將裁減該公司7,500名員工中的3,700名。據報導,馬斯克還取消可在家工作的政策,準備要求員工到辦公室來上班。不過,這封電郵並未詳細說明裁員的總數。

《紐約時報》表示,據內部消息和一位投資者的說法,大約一半的推特員工似乎將失去工作,但最終的數字可能還未確定。

該郵件說,每個人都會收到一封關於他們在公司的未來的郵件,無論他們是否被裁員。推特沒有立即回應各媒體的置評請求。

據路透社報導,兩位熟悉此事的消息人士表示,馬斯克已指示推特團隊每年節省10億美元成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