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體壇風雲

秘魯跆拳道品勢公開賽 我奪總錦標第一名

2022祕魯跆拳道品勢項目(Poomsae)公開賽4日至5日在首都利馬舉行,台灣代表隊表現亮眼。駐秘魯代表張幼慈(前排右2)恭賀台灣跆拳道代表隊取得佳績。(駐秘魯代表處提供)中央社記者唐雅陵聖保羅傳真 111年11月6日
臺灣代表隊出戰秘魯跆拳道品勢項目公開賽,駐秘魯代表張幼慈(前排右2)恭賀取得佳績。(駐秘魯代表處提供/中央社)

【記者鍾雅/綜合報導】我國好手出戰4日至5日在秘魯首都利馬舉行的「2022秘魯跆拳道品勢項目(Poomsae)公開賽」表現亮眼,拿下多面獎牌,奪得總錦標第一名。

我國在公認品勢項目中,馬允中及陳歆雅分別奪得男、女個人金牌;陳歆雅、馬允中及徐語澤並在自由品勢比賽包辦個人組的金、銀及銅牌。

另外,李珍鎬(2022我國亞運培訓隊韓國籍教練)榮獲最佳教練獎、陳歆雅獲頒最佳選手獎,整體表現亮眼,勇奪總錦標第1名。結束秘魯賽程後,全隊將繼續前往韓國進行移地訓練,一個月後再返臺。

據中央社報導,教練黃珮昀表示,跆拳道分為「對打」與「品勢」兩個類別,國人比較熟悉「對打」項目,反觀「品勢」要求選手遵循固定的動作,並以正確性、熟練度與表現性評分選手是否展現標準的「樣式」與「氣勢」,是一項能完整展現「力與美」的運動項目。

黃珮昀指出,「品勢」是跆拳道真正的靈魂和精髓,正如武術的套路在武學文化中的意義,一個人的基本功是否紮實、對於跆拳道精神領悟程度的深淺,從品勢的表現即可看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