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網球

奪WTA年終賽單打冠軍 賈西亞成法國第二人

賈西亞。( Katelyn Mulcahy/Getty Images)
賈西亞。( Katelyn Mulcahy/Getty Images)

【記者喬奕/綜合報導】WTA年終總決賽7日(當地時間)進行單打決賽,法國網球女將賈西亞(Caroline Garcia)以7:6(4)、6:4擊敗白俄羅斯對手莎芭蓮卡(Aryna Sabalenka),贏得WTA年終總決賽單打冠軍,也成為法國第2位抱回WTA年終賽單打冠軍的球員。

首盤雙方不相上下,互保發球局,6:6平手後進入搶七決勝局,此局雖然莎芭蓮卡率先拿下2分,但賈西亞隨即攻下6分逆轉,以7:4先下一城。

次盤一開始,賈西亞乘著氣勢破了莎芭蓮卡發球局,隨後雙方保發,遲遲無法擊破對手發球局,賈西亞終場以6:4奪下勝利。

29歲的賈西亞是繼2005年的茉莉絲摩(Amelie Mauresmo)後,第二位在WTA年終賽單打奪得冠軍的法國球員。

路透社報導,賈西亞6月中世界排名在前70名外,但之後贏得4座冠軍,還在美國公開賽闖進4強,如今世界排名將升至第4,創下生涯新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