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高雄

台積電高雄設廠傳生變 柯志恩:勿把設廠當大內宣

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柯志恩(右)11月10日二度到鳳山第一市場拜票。(記者方金媛/攝影)
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柯志恩(右)11月10日二度到鳳山第一市場拜票。(記者方金媛/攝影)

【記者方金媛/高雄報導】選戰倒數16天,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柯志恩11月10日再度到鳳山第一市場掃街拜票。對於台積電高雄設廠期程傳出生變,柯志恩受訪時表示,不要把國際性大公司的規劃,作為選舉語言,也別把設廠當作大內宣。尊重國際大廠的產業規劃,才是最正確的態度。

柯志恩說,台積電是國際級大公司,在哪裡設廠或有變化,都隨著產能或世界趨勢做調整。民進黨政府稱台積電將落腳桃園龍潭,「我覺得不要為了選舉,把國際性大公司的規劃,或是他們可能另有想法,作為選舉語言。我們尊重台積電、歡迎台積電,至於他們要不要來高雄,我想他們自有考量。」

對於市長陳其邁9日說高雄今年只有三起槍擊案,柯志恩批,資料不只三起!從連鎖火鍋店,到最近大寮槍擊案就已經五起了,不知這三起是代表市府對數據不清楚,還是刻意壓低數據。民眾非常關切治安問題,任何一起都會讓我們心生不安。基層警察非常努力,但如連數字都報錯,就要檢討一下。

現在網路有選舉歪風、賭盤歪風,對此,柯志恩認為,不管是賭盤或一些莫名的民調,都是在帶風向,「勤走基層,感受民眾對你的熱烈,才是驗證自己在11月26日選票會有多少的證據」。檢調單位對於地下賭盤,特別是不當的賭博行為,應採取明確的作法。

陳其邁10日開始請假全力跑選戰,柯志恩回應,市長今天才跑選戰嗎?記得在他的一些行程當中就融入非常多選舉元素,「對我個人而言,他是不是開始已不是重點,重點是柯志恩會照既定的行程,往前走就對了。」

柯志恩強調,再度到鳳山市場拜票,「柯志恩就是一個家庭主婦,假日經常上菜市場,市場是我的好朋友,就是我的日常」,到市場是接觸民眾的好機會,會照自己的步伐往前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