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南市議員服務處遭開30槍 學甲某公司也中58槍

服務處前晚遭開槍,謝財旺與女兒、民進黨議員參選人謝舒凡(右)10日一同在服務處內神明廳持香祭拜。(中央社)
服務處前晚遭開槍,謝財旺與女兒、民進黨議員參選人謝舒凡(右)10日一同在服務處內神明廳持香祭拜。(中央社)

【記者袁世鋼/綜合報導】臺南市議員謝財旺服務處兼市議員參選人謝舒凡競選總部10日凌晨遭槍擊,在一樓鐵捲門上留下30個彈孔,所幸無人傷亡。警方調查,犯嫌此前先前往學甲工業區,對某公司開了至少58槍;目前已鎖定特定對象,檢方已對他限制出境,案發原因有待調查釐清。

無黨籍臺南市議員謝財旺曾任學甲鎮長、連任3屆議員,他的女兒謝舒凡今年將接棒,參選第二選區議員,獲得民進黨提名。謝財旺說,謝舒凡通常凌晨3時會向競總供奉的保生大帝等神明上香,幸好案發當天於凌晨2時就先上香,否則可能就會中槍。

睡在競總一樓房間的謝舒凡於案發後驚嚇到無法入眠。她表示,當時她上完香回到房間後就聽到爆炸聲,出來查看發現神明桌凌亂,鐵門也滿是彈孔,打電話給父親時才驚覺遭人開槍,因此向學甲警分局報案。不僅神案桌上的千里眼神像嘴巴中一槍,子彈剛好卡在嘴巴中,連順風耳神像的底座也中1槍。

謝財旺表示,他不知道為何會被開槍,但近期網路上有人攻擊他和女兒支持學甲動保園區、發過年紅包,懷疑槍擊案與政治因素有關,幕後疑有人操控。

警方調查,槍手是獨自1人從臺南市區騎機車到學甲,先於10日凌晨2時許在學甲工業區對這某公司開了58槍,再到謝舒凡競總,於3時6分持衝鋒槍在4秒內對鐵門開了30槍,隨後迅速逃逸。不過,由於兩處現場都無人受傷,警告意味濃厚。

臺南市警察局局長方仰寧也指示學甲警分局派遣隨扈貼身保護謝財旺、謝舒凡的人身安全,並派員24小時加強服務處的安全維護;他表示,目前已鎖定特定對象,犯嫌曾犯重大刑案,檢方已對他境管,專案小組將以車追人全力偵辦。今天開始請假的臺南市長黃偉哲也臨時中止競選行程,趕到學甲警分局關心案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