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科技 教育科普

用iPhone推銷Pixel 7手機 谷歌好尷尬

谷歌2022年10月6日在美國紐約發布最新款Pixel智慧手機。(AFP提供)
谷歌2022年10月6日在美國紐約發布最新款Pixel智慧手機。(AFP提供)

編譯/曲志卓
谷歌Pixel的社交媒體行銷團隊日前被發現用iPhone推銷谷歌最新款Pixel 7系列旗艦智慧手機,引發網路熱議,甚至有人調侃,也許「來自iPhone的推文」這個詞應該變得更大。

谷歌Pixel的社交媒體行銷人員發布最新Pixel系列手機訊息時,本來想要彰顯自家手機有多好,沒想到推文的下方卻出現了「Twitter for iPhone」,這是推特自動顯示發出推文的設備是哪一款手機,並非谷歌行銷人員有意為之。

雖然這條推文很快就被刪除了,但眼尖的網友還是發現推文是從一部iPhone發出的。所以,潛臺詞似乎是每個人都更喜歡iPhone,甚至是競爭對手都喜歡iPhone。

這種令人尷尬的現象已經出現很多次。T-Mobile執行長早在2013年就用iPhone發推文宣傳三星Note 3智慧手機。

微軟的貝爾菲奧雷(Joe Belfiore)2016年使用iPhone而不是微軟Windows手機發推文。三星2018年起訴一名俄羅斯品牌代言人,要求賠償160萬美元,因為她使用iPhone X,而不是她所代言的三星手機。

名嘴奧普拉 ·溫弗瑞(Oprah Winfrey)似乎沒有犯這樣的低級錯誤,至少她沒有用iPhone來推廣競爭對手的手機。在2012年的一條促銷推文裡,她幫助推銷微軟Surface,推文是從她的iPad發送出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