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基宜花東

基隆嶼磯釣賽 林志賢獲個人及團體賽雙料冠軍

2022基隆嶼國際磯釣賽於11月12、13日兩天登場,本屆有來自全國各地的84名好手齊聚一堂(基隆市政府產發處提供)
2022基隆嶼國際磯釣賽於11月12、13日兩天登場,本屆有來自全國各地的84名好手齊聚一堂(基隆市政府產發處提供)

【記者陳秀媛/基隆報導】2022第四屆基隆嶼磯釣賽於13日圓滿落幕,個人賽組磯釣王由林志賢摘下,曾懷民獲得磯釣賽亞軍,季軍則由黃子軒獲得。今賽事全部採團體報名,每位參賽者同時兼具個人及團體積分,比賽戰況激烈,最後團體組分別由台釣籤仔隊、磯釣憨人及新北市釣藝協會分別以總得分12、8及7分獲得前三強,而第二天賽事則誕生個人賽組前8強及白毛、黑毛、刺尾鯛科3種大尾獎得主。

2022基隆嶼國際磯釣賽於11月12、13日兩天登場,本屆有來自全國各地的84名好手齊聚一堂,其中包含28組團體釣隊(每組3人)是歷屆參賽人數最多的一屆,84位選手同登基隆嶼大展身手;團體賽前三名分別由台釣籤仔隊、磯釣憨人及新北市釣藝協會分別以總得分12、8及7分獲得冠、亞及季軍,並獲得獎金6萬、2萬及1萬元獎金及獎狀;新北市釣藝協會與二兩隊原獲得相同積分,最後釣藝協會以總分5,017險勝二兩隊2,093分獲得季軍。此外市府也特別針對7位參加基隆嶼磯釣賽的7位釣友王維新、王維新、曾懷民、張家榮、黃子軒、林志賢、高忠義及在2022年間登上基隆嶼磯釣最多次的選手蔡瑞隆先生(18次)頒發紀念獎狀及禮品,感謝釣友們長期對基隆市政府舉辦的磯釣比賽與海洋休閒活動的大力支持。

13日個人賽總決賽中分別由林志賢、曾懷民及黃子軒獲得冠、亞、季軍,殿軍則是由陳楨炘勝出,並分別獲得3萬、2萬、1萬元及5,000元獎金及獎狀;而5~8名,則分別由莊哲宇、范植友、周志成、陳銘得獲得,並各獲獎金5,000元及獎狀。

本屆未能晉級的選手們也可以在賽事二天競逐「大尾獎」,大尾獎比賽魚種分為刺尾鯛科、黑毛、白毛3種,在回港時進行公開秤重,並選出其中最重的魚,由釣獲該魚的選手獲得大尾獎,3類魚種將各產生1位大尾獎得主,獲獎選手依序為邱偉修(刺尾鯛科,52公分)、曾宏達(黑毛,20.5公分)及蔣珮雯(白毛,31公分)各獲得3魚種的大尾獎,每人可獲得5千元獎金。因本屆黑毛大尾獎之黑毛體身僅20.5公分且是活體,故選手曾宏達在完成拍照稱重後則立即放生,符合友善釣魚,小魚放生、垃報帶走的環境友善理念。

基隆市政府產業發展處長黃健峰表示,基隆嶼不僅有聳立的礁石讓風景更加優美宜人,且海水清澈、礁石底下魚群聚集,擁有豐富的漁業資源,具有為「台灣龍珠」的美譽,更是磯釣客眼中的磯釣天堂。黃健峰說,自2016年市府頒布島礁磯釣自治條例以來,從開辦以來至今申辦數已達10,800張,致力推行磯釣運動場域的安全管理工作,使基隆嶼島礁成為國內磯釣場域管理的楷模。並自2020年起新增磯釣證線上申辦及系統,提供釣友們更便利的申辦管道。更持續透過賽事吸引更多釣友參與及關注磯釣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