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萬象

葉倫:美將制裁俄國軍購網路

美國財政部長葉倫。(Drew Angerer/Getty Images)
美國財政部長葉倫。(Drew Angerer/Getty Images)
【記者陳霆/綜合報導】美國財政部長葉倫(Janet Yellen)說,美國將制裁一個跨國網路,這個網路一直為俄羅斯採購軍事技術,以支持其在烏克蘭的戰爭。

據路透社報導,葉倫在峇里島舉行20國集團(G20)峰會期間向媒體透露,這項制裁將針對14名個人和28個實體,包括金融服務公司,但她拒絕談相關細節。她說,制裁計畫將在週一(11月14日)稍晚宣布。

葉倫說,這只是美國「透過制裁和出口管制」,阻止俄羅斯投入資源到俄烏戰爭,並斷絕其所需設備的動作之一。她拒絕透露這項制裁將針對哪些技術,以切斷俄羅斯的軍事採購。

美國財政部已制裁了俄羅斯的主要軍工企業,商務部已切斷了美製零件和技術出口。俄羅斯已設法從伊朗採購無人機,這些無人機被用來攻擊烏克蘭的城市和電力基礎設施。

據《華爾街日報》報導,葉倫補充,俄烏達成和平協議之後,對俄羅斯的一些制裁也可能繼續存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