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社會萬象

中國16招救市 地產股昨開盤大漲

中共央行金融頒布的16條支持政策也被稱作「救地產16條」,外界視作政策大利多。示意圖。(China Photos/Getty Images)
中共央行金融頒布的16條支持政策也被稱作「救地產16條」,外界視作政策大利多。示意圖。(China Photos/Getty Images)

【記者許蒔/綜合報導】中國人民銀行(央行)、銀保監會日前聯合發布「關於做好當前金融支持房地產市場平穩健康發展工作的通知」,內容提到6大板塊、16條措施支持房地產市場平穩健康發展。14日,中國三大指數開高走高,地產股開盤大漲。

據中央社報導,14日開盤,滬指(上海證券交易所綜合股價指數)報3100.87點,漲0.44%;深成指(深圳證券交易所成份股價指數)報11177.07點,漲0.33%;創指(創業板指數)報2406.87點,漲0.06%。

地產相關類股14日開高走高,房地產開發個股如粵泰股份、金地集團、新城控股、三湘印象、天地源等股票一度漲停;房地產相關行業裝修建材個股歐派家居也一路走高,一度漲停。

地產股活躍,銀行股也走強,廚衛電器開盤走高;醫藥醫療股也集體走高。防疫政策宣布修正後,酒店、旅遊相關類股回落走低,供銷社、貴金屬等個股回調,太陽能光電概念股走弱。

中共央行金融頒布的16條支持政策也被稱作「救地產16條」,外界視作政策大利多。每日經濟新聞13日解讀,這份通知內容重要、資訊量大,對於目前房地產市場將產生積極且重要的影響,體現了監管部門對於地產金融的態度,避免因為失靈和去槓桿加速導致系統性風險發生。

穆迪表示,新措施反映中共當局想要避免房市出現系統性風險,但要扭轉房市弱勢仍不容易。思睿集團首席經濟學家洪灝則認為,措施未對症下藥,仍要看動態清零政策對購房信心的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