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鄭文燦批張善政阻擋鐵路地下化 張善政回應

桃園市長鄭文燦16日指出,張善政阻擋鐵路地下化。(桃園市府新聞處提供)
桃園市長鄭文燦16日指出,張善政阻擋鐵路地下化。(桃園市府新聞處提供)

【記者徐乃義 /桃園報導】桃園市長鄭文燦16日指出,國民黨桃園市長候選人張善政當行政院副院長時,指出如果桃園市要鐵路地下化,中央只願意負擔199億元,其餘8百多億元必須桃園買單,指張善政為桃園鐵路地下化設財務路障、杯葛。對此,張善政表示,高架改成地下化經費會增加,發公文是規劃新財務分配,不是推給地方。

國民黨桃園市長候選人張善政指鐵路地下化工程正緊鑼密鼓地發包,鄭文燦應該花點時間與交通部協調發包不順利的事。國民黨桃園市長候選人張善政指鐵路地下化工程正緊鑼密鼓地發包,鄭文燦應該花點時間與交通部協調發包不順利的事。(國民黨桃園市長候選人張善政競辦提供)

鄭文燦在臉書(Facebook)發文指出,「張善政說,他在行政院停止了桃園鐵路高架化」。鄭文燦指出,「張善政說,鄭運鵬在2017年說軌道建設有三種,地下、高架與平面,不要只能追求地下化。」

鄭文燦表示,當時鄭運鵬是針對捷運軌道工程,認為有些路段、路線必須高架,只要符合都市的發展,高架捷運也可以接受。他指出,政客會變形,想逆轉「凡走過必留下痕跡」的鐵律,但他相信,鐵的事實只有1個「鄭文燦與鄭運鵬合作完成了桃園鐵路地下化定案,而張善政是杯葛不成的一方。」

對此張善政回應,更充分的凸顯說當初其實我們在行政院是支持這個鐵路地下化的想法,是尊重鄭文燦市長上任以後希望把高架改成地下的這個做法。重點是因為計畫改變了,所以交通部要好好的重新規劃財務非常重要。我覺得這幾年下來大家可以看到鐵路地下化的進展並不順利,發包施工都有延長。他應該真的花一點時間跟交通部來協調這個發包不順利的事情,而不是在一直跑選舉行程,讓人家看破手腳。

張善政指出,現在到了選舉關鍵時刻,鄭文燦把時間都花在輔選,鐵路地下化工程正緊鑼密鼓地發包,鄭文燦應該花點時間與交通部協調發包不順利的事,而非一直跑選舉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