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第三波不投降承諾書進度報告 共 239 位參選人簽署

多個民團16日舉行第三波「不投降承諾書」進度報告,公布全臺各縣市簽署的參選人。(記者常懷仁/攝影)
多個民團16日舉行第三波「不投降承諾書」進度報告,公布全臺各縣市簽署的參選人。(記者常懷仁/攝影)

【記者常懷仁/臺北報導】11月26日為臺灣九合一大選,面對中共的威脅,多個民團於日前發起「不投降承諾書」並呼籲參選人簽署,多個民團16日舉行第三波「不投降承諾書」進度報告,公布全臺各縣市簽署的參選人。

首先是六都直轄市長候選人,六都候選人都有人簽署,民進黨六都候選人全數簽署。國民黨和民眾黨無人簽署。關於非六都縣市長,除了金門縣,其他縣市,都有縣市長參選人簽署,政黨方面,民進黨全數簽署。時代力量3位有2位簽署。國民黨和民眾黨尚無人簽署。

關於六都直轄市議員,臺北23人、新北21人、桃園9人、臺中29人、臺南20人、高雄33人,政黨方面,基進24人全部簽署、小民參政歐巴桑聯盟15人全部簽署、時代力量13人、民眾黨2人(高雄、臺南)、國民黨無人簽署;政黨派系,民進黨湧言會26位議員全簽。

關於非六都縣市議員,共66人簽署,其中基隆市有17位(國民黨和親民黨各1),澎湖、金門、馬祖都掛零。民進黨、時代力量、台灣基進、小民參政歐巴桑聯盟等政黨皆有表態,民眾黨尚無。

對於各黨簽署人數的差異,台灣教授協會副會長陳俐甫認為,反應了政黨本身代表的意識形態跟認同,若各黨都由上而下的支持,幾天內會全部簽完,但這是民團一步一步的散播,而且候選人本身願意簽署,而非黨授意的,意義完全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