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名人

馬斯克將找人經營推特

推特位於舊金山的總部。(David Odisho/Getty Images)
推特位於舊金山的總部。(David Odisho/Getty Images)

【記者戴芙若/綜合報導】特斯拉(Tesla)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表示,他希望減少在推特(Twitter)工作的時間,找到新的領導者來管理這家社群媒體公司。他也在一封給推特員工的內部信件中要求員工刻苦工作,否則走人。

馬斯克在特斯拉坐擁560億美元(約新臺幣1.76兆元)薪酬。特斯拉股東托內塔(Richard Tornetta)於2018年指控馬斯克和董事會,這項薪酬是基於容易實現的業績目標和對董事會的影響力,且在馬斯克與特斯拉的協議中,不要求他在特斯拉全職工作。

路透社報導,馬斯克週三(11月16日)在德拉瓦州法院出庭時表示,當特斯拉2017年陷入「危機」時,他完全專注於這家電動車製造公司。

馬斯克描述了特斯拉在2017年是如何艱難求生的,並補充說他沒有規定薪酬計畫的條款。特斯拉股價午盤下跌3%。

特斯拉投資者也越來越擔心馬斯克投入推特的時間太多。對此,馬斯克表示:「收購(推特)後重組公司迫切需要大量的活動…但我希望減少我在推特上的時間。」

馬斯克透露,一些特斯拉工程師正在協助評估推特的工程團隊,但他表示這是「自願的」,而且是在「下班後」。

CNN報導,馬斯克在週二(11月15日)深夜發送了一封內部電子郵件,要求推特員工在週四(11月17日)晚上之前承諾「極其勤奮」的工作,否則就離開公司。沒有在期限前同意的推特員工,將獲得3個月的遣散費。

馬斯克在電子郵件中寫道,「這將意味著長時間高強度工作。只有出色的表現才能及格。」

馬斯克接管推特後,解僱了推特的多名高層管理人員,解散了董事會,並解僱了大約一半的員工。與此同時,馬斯克也制定目標,以期迅速提高公司的利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