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基宜花東

宜蘭縣優質休閒農業評選出爐 21家獲獎

宜蘭縣21家優良休閒農業授證。(宜蘭縣政府提供)
宜蘭縣21家優良休閒農業授證。(宜蘭縣政府提供)

文/記者謝月琴
宜蘭縣好山好水好環境,積極結合觀光資源發展休閒農業,現已核准17個休閒農業區設立,數量居全國之冠。為使宜蘭縣休閒農業區組織或場家,開創農林漁牧休閒體驗新特色,縣府每二年辦理一次優質評選。今年由三富休閒農場與頭城休閒農場兩家榮獲「白金獎」,香格里拉休閒農場與藏酒酒莊榮獲「金質獎」,另有8家獲得「銀質獎」,9家榮獲「銅質獎」,共21家獲獎,11月18日在縣民大廳舉辦授證典禮,通過評選的場家都是一流的優質場家,歡迎大家來宜蘭體驗休閒農業與食農教育的無限魅力。

21家優良休閒農業的特色產品21家優良休閒農業的特色產品(宜蘭縣政府提供)

今年度計有三富休閒農場與頭城休閒農場兩家榮獲「白金獎」;香格里拉休閒農場與藏酒酒莊榮獲「金質獎」;枕頭山休閒農業區服務中心、蓮成農特產品館(內城生態學校)、綠田農莊、官老爺休閒農場、冬山良食農創園區、青山茶園、花泉休閒農場、木渠多肉農場榮獲「銀質獎」;阿蘭城手工醋班、波的農場、初咪體驗農場、天山休閒農場、廣興休閒農場、二湖鳳梨館、一佳村養生餐廳、地熱米休閒農場、麗野莊園農場榮獲「銅質獎」等,計21家優質休閒農業場家或組織獲獎,約佔所有74間休農場家與協會組織的三分之一。

獲得白金獎的三富休閒農場,其特色是以綠建築結合自然生態農場,重視棲地營造而擁有豐富生態景觀,住客均可享夜間遊覽,與專業導覽老師一起探索園內夜行性昆蟲與動物。體驗如百變青蛙彩繪撲滿、製作彩虹星砂瓶等,深受遊客喜歡。

頭城休閒農場也獲得白金獎,其特點為致力於實踐循環農業、永續旅遊,不斷推陳出新兼具美感與趣味的沉浸式體驗,帶您走讀人與自然和諧共生的森川里海、品味最鮮甜的山珍海味;如季節限定的山海小旅行、精彩的農村廚藝教室和魅力手作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