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毒咖啡包工廠隱身菸酒行 與詐欺水房比鄰意外遭逮

高雄警方查獲毒品咖啡包5,504包及分裝機具、攪拌器具等相關機器設備。(高市刑大提供)
高雄警方查獲毒品咖啡包5,504包及分裝機具、攪拌器具等相關機器設備。(高市刑大提供)

【記者袁世鋼/高雄報導】高雄警方與刑事局於8月底在楠梓區破獲一處詐欺水房及集團成員據點,竟意外查獲隔壁菸酒行樓上的毒品製造分裝工廠,攻堅時屋內空無一人,卻起獲毒品咖啡包5,504包及分裝工具;水房成員否認涉毒,警方循線追查後,於10月26日拘提蕭男等4嫌到案。

高市刑大於8月30日在楠梓區破獲詐欺水房,查出該集團以每天5千元的租金包下一間熱炒店的包廂作為犯罪據點,8個月經手金額高達新臺幣3億元,並另外在熱炒店附近承租一棟4樓透天厝,做為集團成員休息空間;警方攻堅時察覺隔壁的菸酒洋行有動靜,懷疑是該集團同夥,但入內搜索卻發現空無一人。

不過,警方卻意外在現場查獲毒品咖啡包5,504包及分裝機具、攪拌器具等相關機器設備。經擴大追查發現,該販毒集團為避免製造毒品過程氣味外洩而遭警方查緝,竟承租某菸酒洋行頂樓作為毒品製造分裝工廠,地點極為隱密,想利用菸酒行有門禁管控的優點替其把風、掩護。

水房集團成員否認與這批毒品有關,專案小組經數月蒐證後,於10月26日兵分多路一舉將蕭男等4嫌拘提到案。蕭男等人供稱,雖然因與水房成員蔣男住隔壁而相互認識,但他與水房無關。警詢後依違反《毒品危害防制條例》解送至橋頭地檢署偵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