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新竹】高虹安列70里長力挺 沈慧虹陣營質疑灌水

【記者呂適約/綜合報導】民眾黨新竹市長候選人高虹安19日在造勢晚會上表示,竹市逾70名里長到場力挺,並列出名單。對手民進黨新竹市長候選人沈慧虹陣營20日質疑,高虹安的里長支持名單灌水、造假,且很多里長不知情。高虹安則說,帶風向大可不必,當晚畫面證明一切。

高虹安19日在新竹市天公壇公園舉辦「新竹找安黃金之夜」造勢晚會,她在會中提到現場有超過70名、全市約2/3的里長到場相挺。

綠營質疑里長名單灌水、弄錯

沈慧虹競選總部20日召開記者會,競總發言人劉康彥質疑,高虹安宣稱的70名里長力挺,但其實有很多里長根本沒到場,甚至有許多到場的里長抱怨指稱受邀時對方說是「參加演唱會」,到了現場才知是造勢晚會。

劉康彥說,高虹安秀出的里長名單涉嫌灌水、弄錯,例如湳中里、牛埔里、香村里重複出現,還有許多名單是「里長候選人」非現任里長,不少里名、里長名字打錯,直呼「高虹安根本不了解新竹市」。

劉康彥在記者會還直接打電話給當晚未到場、卻被列在名單上的港北里長曾欽裕。曾欽裕說,他昨晚並未被邀請或通知。新竹市東香里長湯燕明在沈慧虹記者會指出,他當天整天都很忙,晚上才被告知被列入高虹安的支持名單。

國民黨新竹市長候選人林耕仁發布新聞稿表示,當晚真實到場人數讓外界懷疑,里長是協助市民解決問題的第一線,他對里長永遠心存感激,若當選市長,會優先解決里長問題。

高虹安:帶風向大可不必

高虹安20日接受媒體聯訪時指出,感謝新竹市議會副議長余邦彥、前新竹市議會議長謝文進19日帶領許多里長到場力挺。對於網路上或特定媒體人在帶風向,她認為都大可不必,19日晚間的畫面已證明一切。

高虹安競選辦公室也發布聲明表示,19日晚間里長感謝名單是余邦彥表示願意出席晚會活動的名單,遺憾有少部分里長因收到積極關切與不小壓力,甚至是被要求不要出席高虹安活動,透過施壓的方式,並不是民主社會樂見的作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