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文化 人物特寫

【連載小說】法國玫瑰 十、遺產(4)

七海與小葉這對最佳拍檔,將展開華麗冒險。這次故事的背景,發生在浪漫的法國。(123RF)
七海與小葉這對最佳拍檔,將展開華麗冒險。這次故事的背景,發生在浪漫的法國。(123RF)

文/陳本瑛
華生用毛巾替坆瑰擦拭了臉和手腳後,坐到玫瑰身旁,握著她的手說,「安德烈和米娜真的是辛苦了,這麼艱難的環境,他們依然守著這裡。玫瑰,我們現在的幸福,是許多人的付出才換來的,我們一定要珍惜,更要回饋,盡我們所能回報他們。而回報他們最重要的一點就是,我們要堅強起來,一定要照顧好自己,因為雅蕾特還等著當我們的女兒哦!」

聽華生說完,玫瑰再度哭倒在華生懷裡。今夜,玫瑰半夢半醒間,做了一個夢,夢見小時候還住家裡時,雅蕾特總是替她做好吃的點心、彈鋼琴給她聽、幫她梳理凌亂的捲髮、陪她在花園裡玩、睡前講故事給她聽⋯⋯她在睡夢中,流下了淚,因為她知道這一生,再也見不到最愛的姊姊了。

隔天一早,米娜做好早餐,等大家就定位後,安德烈讓玫瑰看了遺產清單,玫瑰嚇了一跳,這些是她這一輩子都沒見過的財富。「這其中還有您父親卡密爾男爵留給您的遺產,當初定下規定就是等您20歲或結婚了,就可以歸還給您。」安德烈繼續說著,「這些文件您簽名後,我會立刻去呈交,大約三天就可以處理好了。」

玫瑰低著頭,將所有文件都簽上了名,並蓋上印章。這是她第一次看到孔德爾伯爵家的家印,是一顆老鷹造型的印章。蓋好後,她將印章還給了安德烈。「這是屬於玫瑰小姐的,請您收下。」安德烈說。

玫瑰推辭說:「安德烈,你或米娜都比我更有資格拿這個家印。這個印章,我不想帶在身邊一輩子。」因玫瑰的堅持,安德烈只好收下。「好了,這樣就可以了。我和貝達將文件送去市院,等審核結束,過戶手續就辦完了。」安德烈拿著文件和貝達出門。

米娜收拾著餐桌,玫瑰這才想起,米娜好像沒住在這裡了,便開口問,「米娜,妳現在住在哪呢?」

米娜坐在玫瑰身邊,「自從伯爵不在後,這裡經常會有小偷跑進來,偷一些值錢的藝術品或用具。安德烈不會阻止他們,所以他們也不會傷害安德烈。但是安德烈覺得危險,所以鼓勵我去郊區,我的姪子那兒,他們夫妻剛好生了寶寶,我過去住,順便幫忙照顧寶寶。」

「米娜……」玫瑰聽完感動得抱住米娜。米娜接著說:「貝達不只一次邀請安德烈過去與他同住,但是,安德烈堅持要住在這裡守著,等您回來,將遺產都過戶了,房子也交還給您,他才能放心。」玫瑰心裡萬分的感動,這兩位長輩替她守住了遺產,也守住了這個家。

玫瑰走到花房,看著殘破不堪的花房,心裡真是千頭萬緒。從米娜口中得知,拉姆回到家鄉印度。當年就是拉姆替她止住血,也許就是這個動作,才讓藥效毒性沒有完全傷害到玫瑰。玫瑰一個人到處走走看看,以前的回憶一幕一幕回到腦海,她蹲下來痛哭,失去姊姊是她心裡永遠都無法癒合的傷痛。(本專欄每週二、三連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