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派出所前拜票遭毆 新黨北市議員候選人腦震盪

圖為林婕麗遭爆打倒地。(中央社)
圖為林婕麗遭爆打倒地。(中央社)

【記者袁世鋼/綜合報導】新黨臺北市議員候選人林婕麗23日早上在路口拜票時,竟遭不明人士毆打頭部致傷,送醫後縫了5針,恐影響選前最後幾天的拜票行程。警方調查,動手的是一名25歲張姓水泥工,他供稱心情不佳而飲酒,一早因皮包遺失赴派出所報案,聽到拜票聲音感到不悅才會打人。

林婕麗23日早上7時50分於北安路大直派出所前人行道拜票時,不到5分鐘就遭不明人士攻擊頭部濺血,緊急送醫後縫了5針,並檢查出有腦震盪、右肩骨折等傷勢,仍需持續住院治療。林婕麗表示,發生這種事她感到無奈,選舉進入最後倒數階段,恐會影響接下來的拜票行程。

台北市警察局中山分局指出,犯嫌為一名25歲的水泥工,沒有政黨背景。他供稱,他22日晚間與前女友吵架後心情不佳而飲酒,23日一大早因遺失皮包欲前往大直派出所報案,聽到有候選人在派出所前拜票的聲音讓他很不滿,才會出手毆打對方。林婕麗的助理目前已完成關係人筆錄,林婕麗則尚未提出傷害告訴。

對此,法務部長蔡清祥受訪時表示,絕不容許毆打的事情發生,在選舉期間強力防制暴力發生,檢警一定會強力執法。內政部長徐國勇也強調,絕對不容許使用暴力妨害選舉,他已責成警政署依法嚴肅偵辦,並要求警方全力維護選舉治安;他也籲請全國民眾應和平理性、遵守法令,共同營造優質選舉環境,維護我國民主法治價值。

林婕麗2018年因堅持參選市議員而遭國民黨停權,2021年透過黨主席朱立倫推動的「同舟計畫」重返國民黨,她有意在爭取提名參選中山、大同區市議員,但國民黨臺北市黨部以回黨不到6個月為由未予同意,她遂於今年6月退黨,以新黨籍投入本次臺北市議員選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