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體壇風雲

世界盃爆冷擊敗阿根廷 沙烏地阿拉伯放假一天

沙烏地阿拉伯球迷揮舞國旗,慶祝贏球。(AMER HILABI/AFP via Getty Images)
沙烏地阿拉伯球迷揮舞國旗,慶祝贏球。(AMER HILABI/AFP via Getty Images)

【記者高李依/綜合報導】沙烏地阿拉伯22日在2022卡達世界盃足球賽以2比1爆冷擊敗阿根廷,國王沙爾曼(King Salman)宣布23日全國放假一天。

中央社報導,靠著謝里(Saleh Al Shehri)、阿道沙利(Salem Aldawsari)的進球,沙烏地逆轉擊敗由梅西(Lionel Messi)領軍的阿根廷,這讓沙烏地政府單位、民營公司員工,及所有學生獲得一天假期。

沙烏地逆轉勝後,推特影片可見數名在家中觀賽的男性吼叫、揮拳,並熱烈相擁表達喜悅。也有人在空中揮舞雙手,甚至興奮到把門拆了丟在前院,再一路吼回室內,其他民眾持續跳上跳下,現場幾近沸騰。

網友CRYPTO ESCOBAR於影片下推文表示,「那道門是做了什麼,得承受這些...」,也有人留言「才第一場就拆門,之後掀屋頂嗎?」。網友Ryan留意到影片中一名坐在角落、微笑不語的男性,「他一定押阿根廷」。運動網站Pickswise隨後指出,門已歸位。

這次世界盃參賽國家中,沙烏地排名第二低,僅優於迦納(第61名)。22日這場勝仗,除了是沙烏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