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萬象

美議員促推特保護用戶數據

美國共和黨資深聯邦參議員葛拉斯里。(Alex Wong/Getty Images)
美國共和黨資深聯邦參議員葛拉斯里。(Alex Wong/Getty Images)

【記者高杉/編譯】美國共和黨資深聯邦參議員葛拉斯里(Chuck Grassley)敦促最近收購推特(Twitter)的馬斯克(Elon Musk),更好的保護美國用戶的數據。

推特前資安主管扎特科(Peiter Zatko)1月被解僱。扎特科9月在國會作證說,一些推特員工擔心,中共政府能夠蒐集到該公司的用戶數據。

在週二(11月22日)給馬斯克的信中,葛拉斯里要求推特「評估目前的安全態勢和系統,以更好的保護用戶數據和隱私」。他還要求該公司向委員會說明評估結果。

葛拉斯里寫道:「推特蒐集了大量美國公民的數據。確保他們的私人數據是安全的,是美國人的利益所在。而且需要確保受託保管他們私人數據的公司,沒有被外國間諜滲透。」

推特沒有立即回應置評請求。扎特科此前作證說,外國間諜可以利用惡意軟體,竊取推特用戶的個人資訊,並利用這些資訊來進一步獲取用戶手機上的敏感數據。此外還存在其他危險。

另據彭博社援引知情人士的消息報導,馬斯克收購推特的交易,仍在接受美國政府的國家安全調查,以便弄清楚幫助馬斯克完成收購交易的外國投資夥伴,是否能夠接觸到用戶數據。

有報導稱,幫助馬斯克收購推特的外國人士中,有來自沙烏地阿拉伯和卡達的投資者,這招致了一些美國民主黨議員的批評。還有人指出,馬斯克在中國設立的特斯拉工廠,也可能被北京政權利用,對馬斯克施加影響力,以達到中方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