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萬象

馬斯克:推特新用戶數創新高

推特執行長馬斯克貼出圖表,表示推特的新用戶註冊量創新高,仇恨言論也在減少。(馬斯克推特)
推特執行長馬斯克貼出圖表,表示推特的新用戶註冊量創新高,仇恨言論也在減少。(馬斯克推特)

【記者戴芙若/綜合報導】社群媒體推特(Twitter)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表示,推特的新用戶註冊量處於「歷史最高水準」;預計馬斯克本週將「大赦」所有被封鎖的帳號。

馬斯克在上週六(11月26日)推文說,截至11月16日的7天裡,每天的新用戶註冊量平均超過200萬,與2021年同期相比成長了66%。

他還表示,用戶活躍分鐘數創歷史新高,截至11月15日的7天內平均每天活躍分鐘數接近80億分鐘,與去年同期相比成長了30%。與去年10月相比,截至11月13日,仇恨言論印象數量也在減少。

在週日(11月27日)的另一條推文中,馬斯克表示,他預見「推特在12到18個月內,走上每月用戶超過10億的道路」。他還預告,推特2.0「萬能App」(The Everything App」將具有訊息加密、長篇推文和支付等功能。

馬斯克解禁帳號 左翼反撲

馬斯克曾多次表示,收購推特的目的是為了保護言論自由,讓推特成為人們可以自由討論的數位廣場。

在最近一、兩週,馬斯克已恢復許多名人的帳號,包括美國前總統川普、喜劇演員格里芬(Kathie Griffin)、心理學家彼得森(Jordan Peterson)和保守派諷刺網站「巴比倫蜜蜂」(The Babylon Bee)的帳戶、調查媒體「真相工程」(Project Veritas)等。

上週馬斯克在推特上舉辦投票,詢問用戶是否同意他「大赦」被封鎖的帳號。超過316萬用戶參與投票,其中72.4%的人贊成重啟一些被封鎖的帳戶。當時他預告,「人們已經發聲」,本週將進行「大赦」。

但是左翼媒體Axios上週四(11月24日)在推特分享的文章提及,「如果像前三K黨領導人杜克(David Duke)回到推特,(仇恨言論的)情況會變得更糟。」

該文章說,「線上監測組織報告稱,推特上的種族主義、反猶太主義和其他仇恨言論有所增加。」不過許多用戶駁斥Axios文章的觀點,認為這是媒體因為馬斯克拒絕支持激進主義而進行的報復。

保守派評論員張(Ian Miles Cheong)指出,Axios這篇危言聳聽的報導倒是總結了主流媒體對馬斯克擁有推特的態度,「我們這個時代的故事,簡而言之即權威媒體」。

馬斯克本人回應Axios:「無事生非。」

保守派數位戰略家霍爾(Logan Hall)寫道,「看看審查機器是如何運作的?那些網路監督小組中的左翼運動人士,透過媒體中的左翼運動人士洗白他們的企圖,媒體中的左翼運動人士們則將其發送到科技巨頭的左翼運動人士圖騰柱上。他們沆瀣一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