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美味人生

紐約人最愛的經典起士蛋糕

經典紐約起士蛋糕。(由McCormick提供)
經典紐約起士蛋糕。(由McCormick提供)

編譯/徐海韻
有些甜點實在太好吃了,似乎不可能在家裡自己做出來。不過,現在你最喜愛的甜點夢想即將成為現實。這款經典的紐約起士蛋糕口感順滑,味道濃郁,嘗上一口就能讓你如置身於五星級餐廳。

起士蛋糕是美國最具標誌性的甜點之一。它擁有自己的獨特風味——濃郁,用奶油起士製作,而且不搭配水果。記住,烤起士蛋糕最好使用可脫底的彈簧形蛋糕烤模(spring form pan),這聽起來可能有點難,但這是真正考驗你烘焙技巧的好方法。

【材料】

1又1/4杯糖,分成兩份、1又3/4杯全麥餅乾屑、1/3杯融化的奶油、3包軟化的奶油起士(cream cheese,每包225g)、1大匙香草精、3顆雞蛋、1杯酸奶油(sour cream)

【作法】

1.烤箱預熱至約攝氏176度,如果使用深色的不沾烤盤,預熱至約攝氏163度。

2.將餅乾屑、1/4杯糖和奶油放入小碗中混合。然後均勻的壓入直徑22公分的彈簧形蛋糕烤模底部,備用。

3.在一個大碗中,用電動攪拌器高速攪拌奶油起士、剩下1杯糖和香草精,直至混合均勻。

4.加入雞蛋,每次1個,每次加入後用低速攪拌,直至混合均勻。加入酸奶油,輕輕攪拌後,倒入烤模中。

5.放入烤箱中烤1個小時,或至中心接近凝固。

6.關掉烤箱。把起士蛋糕留在烤箱中1個小時後,從烤箱中取出。將烤模放在冷卻架上完全冷卻。

7.放入冰箱冷藏4小時或過夜。

8.用小刀在烤模的四周劃一圈,使邊界鬆動;把烤模的邊緣取下,即可享用。吃剩下的起士蛋糕需要放入冰箱保存。

(本文首發在The Daily Meal,授權中英文《大紀元時報》轉載,英文報導請見:Classic Cheeseca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