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體壇風雲

世界盃/阿根廷擊敗波蘭 兩隊攜手晉級

阿根廷進球後慶祝。(ODD ANDERSEN/AFP via Getty Images)
阿根廷進球後慶祝。(ODD ANDERSEN/AFP via Getty Images)

【記者李熔石/綜合報導】當地時間11月30日,卡達世界盃小組賽C組進行了最後一輪賽事。阿根廷在生死戰中,以2:0擊敗波蘭,以小組第一晉級;儘管戰勝沙烏地阿拉伯,但由於淨勝球劣勢,與波蘭同積4分的墨西哥,仍然抱憾出局,波蘭排名第二晉級;沙烏地阿拉伯1勝2負墊底出局。16強淘汰賽,阿根廷將對陣澳洲,波蘭將挑戰衛冕冠軍法國。

由於首輪在一球領先情況下,被沙烏地阿拉伯連進兩球,阿根廷1:2輸給對手,爆出了本屆世界盃最大冷門。次輪,被逼上絕路的阿根廷,依靠梅西(Lionel Messi)的一傳一射,以2:0擊敗了墨西哥,重新拿到晉級主動權。

末輪,阿根廷贏球即可出線。這場關鍵戰役上半場第38分鐘,梅西小禁區右側頭槌攻門時,被波蘭門將什琴斯尼(Wojciech Szczęsny)的手打到臉,主審判罰點球。梅西主罰推射球門右側,什琴斯尼飛身單手將球撲出。這已是梅西在世界盃賽場上第二次罰丟點球。結果,上半場雙方踢成0:0。

下半場開場僅54秒,莫利納(Nahuel Molina)右路下底傳中,麥卡利斯特(Alexis Mac Allister)推射遠角得手,為阿根廷首開紀錄。

第67分鐘,恩佐‧費爾南德斯(Enzo Fernández)直傳,阿爾瓦雷斯(Julian Alvarez)門前推射得手,為阿根廷擴大領先優勢。最終,阿根廷2:0擊敗波蘭,順利晉級,將迎接澳洲人的挑戰。

墨西哥勝沙烏地阿拉伯 雙雙出局

C組另一場賽事中,沙烏地阿拉伯對陣墨西哥。賽前沙烏地阿拉伯1勝1負,與阿根廷持平,同積3分;墨西哥則1平1負,僅積1分。對墨西哥來講,取勝也難保晉級,戰平則肯定出局;沙烏地阿拉伯則是贏球就可晉級。到目前為止,沙烏地阿拉伯一共踢過18場世界盃,共丟掉42球,場均丟2.3球,可見其防守能力堪憂。兩隊最近一次交手還是在1999年,當時墨西哥取得5:1大勝。

上半場,雙方均無建樹。下半場開場不久,墨西哥左側角球開到禁區內,蒙特斯(César Montes)腳後跟一磕,跟進的馬丁(Henry Martin)門前搶點推射得手,為墨西哥打破場上僵局。

僅過了5分鐘,墨西哥獲得了前場的任意球機會,查韋斯(Luis Chavez)主罰直接射門,球劃了一道美妙的弧線,飛入球門右上角,助墨西哥取得2:0領先。

傷停補時第6分鐘,多薩里(Salem Al-Dawsari)和隊友配合,然後面對門將推射得分,為沙烏地阿拉伯踢入一顆挽回顏面的進球。最終,墨西哥2:1戰勝沙烏地阿拉伯。

賽後,阿根廷2勝1負,積6分,排名C組第一;波蘭和墨西哥同為1勝1平1負,積4分,前者憑藉多出一粒淨勝球,排名第二晉級,墨西哥屈居第三,遺憾出局;沙烏地阿拉伯1勝2負,積3分,排名墊底,成為繼東道主卡達和伊朗之後,第三支被淘汰的亞洲球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