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Yes Dear!美八旬夫妻歡慶鑽石婚

美國一對八旬夫婦日前慶祝他們的60週年結婚紀念日。(Sydney Brown提供)
美國一對八旬夫婦日前慶祝他們的60週年結婚紀念日。(Sydney Brown提供)

編譯/張雨霏
這世上,有沒有永恆的愛?有沒有不變的真摯情感?一段承載超過半世紀的姻緣,根植於信仰、彼此親密和寬容的幸福婚姻。這篇文章要講述的是一對年逾80歲的美國夫婦,兩人從國中相識、相戀、相處的過程。

82歲的美國陸軍工程兵團退伍軍人亞瑟‧布朗(Arthur Brown)和他80歲的妻子凱倫‧布朗(Karen Brown)都是癌症倖存者,日前他們剛剛度過60週年結婚紀念日,雖然兩人都年事已高,但仍恩愛有加。他們對幸福的家庭生活心存感激。

「希望可以一起再活100年!」

來自新澤西州蒂內克,現在居住在佛羅里達州奧蘭多的這對夫妻告訴《大紀元時報》,「在我們高中畢業後的第三天,即1962年6月9日,我們在西點軍校完婚。」

 (Sydney Brown提供) (Sydney Brown提供)

今年2月,凱倫80大壽之際,這對夫婦的家人聚集在密西根州荷蘭市的一處度假屋,為恩愛相守60年(鑽石婚)的二老,舉辦了一場歡樂的慶祝活動。

他們21歲的孫女西德尼(Sydney Brown)說,「當他們吹熄蠟燭許願時,爺爺說,他希望和奶奶一起再活100年,然後親吻了她。在場的每個人都感動的說,每對夫妻都應該像他們這樣恩愛!」

西德尼告訴本報,「人們都樂見於他們的愛仍然如此鮮活,這對我來說也是一種鼓舞。」

凱倫第一次見到亞瑟時才14歲。12個月後,亞瑟的弟弟,也就是她的同學,在1957年陣亡將士紀念日這天正式介紹兩人相識,當時亞瑟17歲。

 (Sydney Brown提供) (Sydney Brown提供)

凱倫說,在五十年代,女孩約男孩約會並不常見,但她仍鼓起勇氣,邀請亞瑟參加她在新澤西州的年度聯誼會,然後兩人去看了一場電影。

後來,凱倫就讀於離家不遠,位於紐約的凱瑟琳‧吉布斯學院(Katharine Gibbs College),並在《時代》雜誌的旅遊部,找到一份行政助理的工作。不久,亞瑟在她家人面前,用一顆「美麗的鑽石」向她求婚。

「事實上,他是在我父母的家裡正式向我求婚的,那是最美好、最令人難忘的地方」,凱倫說,「我們雙方的父母都是我們最優秀的榜樣。我們為此感到很幸運。」

兩人幸福的踏入婚姻的殿堂。在亞瑟完成空降遊騎兵訓練後,他們搬到了肯塔基州的坎貝爾堡,並在那裡迎接第一個女兒。後來,兩個兒子在俄亥俄州陸續出生。亞瑟曾到泰國和越南服役,之後返回西點軍校學習高級工程課程,並最終擔任教職。

 (Sydney Brown提供) (Sydney Brown提供)

隨著時間的推移,這對夫妻的感情越來越深。亞瑟在軍隊服役了24年,在此期間,家人和他一起搬了23次家。直到1986年,他離開軍隊,前往華特迪士尼公司工作,一做就是23年。

由於被診斷出患上前列腺癌,亞瑟不得不提前退休。而凱倫也是一名癌症倖存者,她已經與結腸癌抗爭了七年之久。

兩人可以維持60年的幸福婚姻,亞瑟和凱倫表示,保持婚姻和諧的祕訣很簡單,就是:

「成為彼此最好的朋友、把上帝放在首位、信任、寬容,以及永遠不要生著氣去睡覺。」

亞瑟說,最重要的是這句:是的,親愛的(Yes dear)!

我們只是互相扶持,我們真的很關心彼此,我們會盡我們所能,讓對方更舒適、更快樂。◇